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直销行业 > 关注直销企业

富迪:占山为王

  文章来源:《分销时代》

  在云诡波谲的直销市场上,怀揣元老身份的富迪一路以来的发展无疑都是稳定的。2007年,富迪以其一贯的低调作风,在上海直销市场上继续稳固着自己越来越不可撼动的地位,以绝对的市场优势影响着上海人民的点滴生活,在一定程度上率先实现了“躲进小楼成一统,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商业理想。

  它固守一隅、占山为王,即使不言不语也难以被人遗忘;

  它好像从来没有受到过格外的眷顾,却总能在一次又一次刺刀见红的关键抗衡中屡屡获胜;

  它似乎从来没有觊觎太多,但收获却从来不少。

  深挖洞,广积粮

  了解富迪的人都知道,富迪作为一家稳健成熟的老牌直销企业,成立13年来一直扎根本土,秉承着其“深根”理念??“只有把公司的根做深、做实,公司才能带领全体同仁,同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经营”,坚守着上海区域的经营,耐心十足,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深挖洞,广积粮”,在区域市场上的地位越来越牢不可撼。2007年3月,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举行了主题为“扬帆远航,再创辉煌“的年会。此次大会是富迪获准直销经营后首次召开的经销商联谊会,董事长许溢洋在会上指出,富迪公司将加大在上海浦东川沙区的投资力度,在继续锁定本土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向上海以外的省、市开拓。

  在倡导快速扩张的商业社会中,各家企业都把眼光瞄向全国市场,然而,各地迥异的消费习性、或远或近的运输半径、或明或暗的市场壁垒等因素如一堵堵高墙,在一定程度上拦住了它们的去路。这时,富迪的另类便显出了它的智慧。在富迪看来,在大企业的成长道路上,需要太多的天时、地利与人和,让人可遇不可求,而太多类似“秦池”的教训,也时时提醒着自己更要牢牢坚守本土市场。本土市场有许多与众不同的特征,诸如水土、文化的特殊性等,它们或好或坏地在当地消费者心中造成了根深蒂固的影响难以绕过。而这一切,却皆可供具有许多先天优势的富迪大做文章。

  富迪在多年经营中积累了大量符合中国市场的行业经验和国情认知;富迪的经营团队和业务培训骨干从事直销行业多年,在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的同时,走出了一条专业化与本土化并重的发展之路;富迪也拥有一个非常精简、高素质、高效的行政机构,避免了庞大的行政开支给企业带来的沉重负担;而其强大的科研团队和日趋多元化的产品品项,也为公司产品品质的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富迪获准可以销售的直销产品在市场上也占有明显优势。

  也许是因为目标简单、心态踏实,所以当许多企业还在时局并不太明朗的“拐点年”里一筹莫展时,富迪却在2007年有效地奠定了属于自己的竞争优势基础。像人的健康状况一样,企业在运作过程中所反映出来的状态具有实际意义:富迪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理顺了与其他拿牌后企业一样所面临的各种困难,用最有效的手段顺利地完成了转制,为企业的稳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内部上下团结、和谐,人才流动正常而稳定;签约直销员作业守法、工作勤奋……

  作为最早在中国市场开始经营的直销企业之一,富迪对于直销事业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坚持自己的特色,珍视目前所取得的一切来之不易的成就,以诚信经营、宠辱不惊的原则,和业界所有优秀的企业一起努力,为中国直销事业多做些事,多积累一些经验。而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富迪已经如愿以偿地走上了正确的方向,在直销界树立起了不成横行神州的“龙”却成独霸一方市场的“蛇”的榜样。

  你寻极速,我求平衡

  直销行业里似乎一直有一个不成文的游戏规则,那就是追求快速发展。但许多企业在追求速度的过程中忽略了最根本的问题??平衡,这也使得它们频频处在市场风险的边缘。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一次没有准备、没有根据的行动,都有可能会将一个企业推入危险的经营状态之中。

  每一次充分、良好的准备就是一次进步,秉承“诚信、自律、勤奋、深根”经营理念的富迪深谙个中道理。因此,在富迪的整体规划中,在2007 年这个直销运作调整年里,保持稳定的发展是公司这一年最重要的战略任务。根据我们的问卷调查资料显示:富迪今年的发展总体平稳,拿牌后已经按照直销法规的要求完成了服务网点的铺设和核查,并报商务部予以备案;公司直销培训员的审核也已完成,报商务部备案并对外公示;直销员的招募、培训、考核工作也正在有序地进行;2007年5月,富迪又在已经拥有的全面而稳定的品牌体系之上,推出了全新阳光靓彩系列产品,而其保健食品的筹备工作也在进行,为公司产品种类日趋丰富和多元化做出了贡献。这一切事实都表示:富迪公司的一切业务都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开展着,2007 年的富迪是健康的、有活力的,是具有生命力的。

  每一次进步也都是一次面向未来进一步发展的准备。在从成立至今从未受到过来自各行政部门的任何处罚的富迪眼中,直销牌照的获得标志着公司的运营正式步入了规范化发展时期,意味着公司对于未来的市场应该有更成熟的规划。在2007 年,富迪保持着谨慎发展的态度,在积极调整营运模式的同时,更致力于优化内部的组织结构与管理模式,以迎接未来的机遇及挑战;公司战略的重新规划、组织架构的调整、市场的积极开拓等一系列工作也都在积极、稳妥地筹备当中;另外,富迪还在公司形象的提升、教育培训系统的加强、研发力度的加大以及服务品质的不断完善等方面推出了新的举措。

  对于富迪而言,2007年不仅是平稳过渡的一年,也是遂愿的一年,公司的总体发展趋势与预计规划相符合,而这一切都是在富迪经过法制化调整的阵痛与申牌的考验之后,对“稳”字具备更深切体会所带来的成果。于是,富迪保持着一贯的足够耐心,用低调和沉稳占据着上海、着眼于大局。

  相关链接

  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投资方是美国“FOR YOU”集团。1993年底, “FOR YOU”集团开始筹备进入中国市场。1994年,“FOR YOU”集团投资1000万美元与上海浦东川沙人民政府工业总公司合作成立了富迪健康,并在浦东川沙工业区设立工厂。1994年5月富迪健康开始正式运营。经过多年的成长,富迪已经发展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直销企业,产品品类包括:养生保健用品系列、护肤美容用品系列、个人清洁系列、日用洗涤剂系列、有氧按摩保健器材系列以及专业的美容服务沙龙。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