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邮政局通报天津市韵达公司擅自停止快件投递事件

  中新网1月3日电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天津市韵达公司擅自停止进口快件的投递,造成近6000件快件积压,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2007年12月26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对这一事件进行了通报(局监函200733号)。
通报全文如下:

  国家邮政局通报天津市韵达公司擅自停止进口快件投递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管理局,各快递企业:

  天津市韵达快递服务有限公司擅自停止进口快件的投递,造成近6000件快件积压,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07年12月13日至16日,天津市韵达快递服务有限公司因与其上海总部在内部结算等问题产生争执,擅自联合其下属15个承包区全部停止了进口(收件人在天津市)快件的投递,从而造成近6000件快件积压。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在12月16日获悉此事后,迅速委派邮政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为将延误快件的损失和社会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天津市邮政管理局一方面责成韵达公司立即组织全部承包区恢复快件投递,另一方面调动顺风速运(天津)有限公司、北京宅急送快运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市邮政速递局(EMS)的人员和车辆,协助处理积压快件的清运。三家公司的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亲临现场组织、安排清运工作。截止12月18日下午3时,顺丰、宅急送、邮政EMS分别清运500余件、300余件和200余件,将天津市韵达公司无力处理的1000余件积压快件全部清运完毕。为做好善后工作,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向天津韵达公司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令其停业整顿,并通知其上海总部在整改期限内暂停向天津发寄所有快件。

  国家邮政局对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对韵达公司积压快件的及时妥善处理表示肯定,对顺风速运(天津)有限公司、北京宅急送快运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市邮政速递局(EMS)积极协助处理积压快件高度负责任的行为给予通报表扬,责令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对天津韵达公司积压快件事件进行调查处理,并在2007年12月31日前将调查处理情况上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希望各快递企业要以此为鉴,加大对其分支机构的管理力度,特别是要切实承担起对加盟企业管理责任,杜绝类似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再次发生。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举一反三,利用这一事件对快递企业进行警示教育。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避免事态扩大。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