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建材商家忙清仓 年底团购生意火

  日前举行的元旦多场团购会上不少厂家采用清仓的方式消化库存,引得消费者趋之若鹜,据上海团购网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网站举行的元旦嘉年华建材团购活动的参加者超过预计的50%以上,销售情况比去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周更为火爆。

  市场数据显示,从去年年中开始,光板材的价格就上涨了25%左右,其他装修材料也有10%-15%的涨幅。持续的涨价行情使得更多的消费者把装修计划安排在淡季冬季。

  “团购会上,商家打出的价格比市场上的一般价格低了10%-30%左右,自然销售额也出现大幅度增长。”上海团购网市场人士表示,从元旦开始,在接近农历年底的各种团购会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以往。

  整个2007年,家居建材企业都在经历成本上涨的巨大压力。木制原材料多次提价,每次幅度都在10%以上,再加上油价、运输、仓储费用的节节攀升,各厂商在不同的场合都宣称酝酿春节过后提价,但各大建材卖场的负责人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却预测,大幅涨价的可能性并不大。商家可能会改变销售策略,比如保持销售价格不变,但折扣点数明显降低,如以前能打8.5折,现在提高到9折或9.5折。这样,普通消费者对涨价的感受并不明显,商家也悄然完成了提价。再者,各厂商也坦言,在春节前的大量清库存也是为了明年推出新设计产品做准备,推出新品后,即使价格与以前不同,消费者也不能同比感受到涨价。

  对于建材商家年底清仓活动,行业人士指出,消费者在遇到清仓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1、清仓只是个噱头。很多商家喊着清仓,而事实上并不是为了清仓,无论什么时候,多卖货才是其根本目的。2、清仓处理建材的质量。清仓建材价格的相对便宜,刺激着消费者的购买,消费者可能“头一热”就买了次品。3、清仓处理货品的保质期。不少商家以特价为由不对质量进行三包,常给消费者带来麻烦。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