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1月24日起上海离港机票开始“收紧”

   春节越来越近了,现在不少人口中谈论最多的就是 “过年回不回家?”“春节出去玩,哪里的机票会便宜些?”……

  目前一个很现实的情况摆在眼前??各地机票都纷纷起涨。虽然还没到“一票难求”的时期,但时间越往后推机票也将越紧张。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沪上各大票务公司了解到,今年的航空春运将从1月23日开始,届时“机票”将成为本月航空方面的一个热点话题。业内人士预计,春节订票第一波高峰应该在15-20日,长沙、郑州及北方航线预计是今年的一个“抢手”地区。

  本月24日开始“收紧”

  本月1日?22日,机票都有一定的优惠,23日将开始航空春运,因此机票也将开始“紧张”起来。据悉,1月上旬的优惠票会多一些,想要节省出行成本可以放在本月上旬出发,但这仅仅是对于时间上比较方便调配的人来说。一般来说,在航空春运开始的前10天就开始了票务“繁忙期”,因此而按往年的推测,在本月15?20日第一波订票高峰将会到来。

  此外,由于下月6号是今年法定春节放假的第一天,2月3、4、5日三天基本都是全价。因此,对于定在春节前几天出行的人来说,机票是很“头疼”的一个事。专家提醒,春节订票基本原则,避高峰,早订或晚订,提前或晚走,高峰就走全价的,时刻好的航班全价都要早订。

  长沙、郑州及北方航线紧张

  一些航线航班相对来说比较少,因此当客流一旦增加,往往导致很多旅客出全价都买不到票。据上海百益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曾鹏飞表示,目前一些商务城市的机票春运已经可以订购了,但价位都比较高,一般为8折以上,对于时间段比较好的机票,市民还需及早订购,到后面很有可能“一票难求”。一般来说,春节前三天也是机票最为紧张的时期。

  因为航班少,长沙、郑州及北方一些地区的航线春运反应相对会比较快,沪上票务公司的系统里机票较早的被“锁上”。即使目前旅客能买到飞往北方航线的机票也大都是全价票。曾鹏飞还表示,“锁死”低价票是航空票务公司为了管理和控制而采取的一种方式,由于旅客日益增多,舱位越来越紧张,机票价格自然要上涨,这也是市场规律的表现。

  航空公司往返票“套客”

  据了解,近几年来航空机票销售情况都不如预计的好,去年春节后有许多机票价格最低下滑到3折。由于市场需求变化,各大航空公司纷纷欲推往返特价票,国内各主要城市都开出了春节期间套票特价。据悉,此类机票数量并不多。

  由于价格大大低于春节期间的单程票价,因此往返特价机票会有许多限制。一般来说,春节前一周的航班,航空公司将不作此类型销售。而深圳航空公司今年却规定,凡是购买2008年春节前后特定时间内深航往返机票的旅客,都可以享受机票折扣优惠。据悉,深航推行的特价套票也只能购买往返机票。

  小贴士

  春运买折扣机票有招数

  春节前的两三天一般都是出行高峰,大量客流导致一票难求,机票价格也会趁势不断抬高,如果市民避开出行高峰,往往就能够挑到比较低的票价。此外,还有一些方法能使您搜得折扣优惠机票,减轻出行成本。

  第一招:提前订招数多

  经常乘坐飞机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提前购买机票比出发当日在机场购买机票要便宜得多;提前的时间越长,得到的折扣就会越多。相关专家认为,一般购买机票适宜提前15天以上进行预订,会享受到比较多的优惠;在春节黄金周等旺季,需要比日常时段更多的关注。

  第二招:逆向行更省钱

  春运期间,不少大城市往中小城市的出行流量都会爆满,而从中小城市往大城市的客流量却严重不足。比如沪上的四川、湖南人士居多,每年临近过年各航空公司飞往成都等地的航班都一票难求。为满足旅客出行要求,春节期间,各航空公司将在重点航线上大幅加班。但这些大幅加班也存在返回程空载的风险。为了吸引客流,提高返程的客座率,不少航空公司推出了反春运机票优惠策略。

  第三招:网搜最低票价

  周末一般是出行比例较大的时候,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想淘到低价机票尽量避开周末等客流量高的时间段。今年的春节是2月6日,因此前一周都是票务资源最为紧张的时段。如果成行时间没有特别要求的话,对此前或者此后时段的周中订票价格,可以多加考虑。

  现在类似于e龙旅行网、“去哪儿”旅游搜索引擎等专业的机票预订网站都可以随时对每天每时的价格分布情况进行查询和比较。

  第四招:发挥团体优势

  团结就是力量,在购买低价机票的过程中也要发挥团体的优势。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主要分成回家和旅游两种。因此相同目的地的人可以提前互相联系,多找几个旅伴同行,凑齐10人左右的团体票;拿到机票提供商的报价后,在与供应商电话预订机票的时候,可以团体购票为条件,再行砍价,通常情况会发现对方还有不少降价空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鹏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