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球变暖与可持续发展观测平台 > 企业可持续发展

长城电脑可持续发展报告:节能创新 环保长城

  长城电脑可持续发展报告:节能创新 环保长城

  当政府和企业都在思考如何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时,作为国有控股的大型IT企业,长城电脑公司也积极应对可持续发展的各种问题。要解决能源危机和环境恶化问题,除了开发利用新能源和减少资源消耗外,节能和环保产品的使用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环节。

而节能产品的实现源于对节能核心技术的掌握和应用。长城从研发生产出国内中国第一台高级中文电脑“长城0520CH”以来,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的原则,以科技创新实现产品的节能。长城电脑公司依托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开展自主创新,在节能环保方面不懈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制定节能国家标准,引领业界进入节能环保新时代

  长城电脑研发出的业界领先的“节能电源”,年产量达千万台,这些“节能电源”的投入应用,为国家节约了相当可观的电力资源:一台PC的使用功率按300W计算,节能电源开机功率能比非节能电源提升10%,相当于节约了62W,按每天工作10小时计,每天可节约用电0.62度;节能电源待机功率较非节能电源能够节约1W,按每天待机24小时计, 每天可节约0.024度。合计每台PC每天能节约电能0.644度,每年节约0.644*365=235度。这些电源的应用,合计全年将节省23.5亿度电。这些节约下来的电量足够我国150万城市居民使用1年。

  通过节能认证的长城电源产品在向用户保证良好使用性能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帮助客户有效减少能源消耗,提高能源效率,同时还能有效引导以及培养消费者的环保消费意识,为大力推动我国的环保事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不仅如此,自2005年年中开始,长城电脑还作为业界代表和主要起草人,协同中标认证中心(原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组织制定了CSC/T 44-2007《微型计算机用开关电源节能产品认证技术要求》(即微型计算机节能电源标准。该标准是由中标认证中心(CSC)、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赛宝(总部)实验室、国家电子计算机外部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长城电脑等共同起草的新一代PC用电源认证标准),其中,主要指标和待机功率指标、测试方法均由长城电脑提出。

  二、注重产品性能品质,打造环保“绿色之星”

  长城电脑一贯极端重视产品性能与品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真正高效实用、健康环保的产品。

  在显示器方面,长城LCD液晶显示器采用PWM的亮度调节技术,使灯管电流间歇性的工作,大大提高了效率,降低了能耗,兼具“护机”、“护目”双重功能。目前,长城显示器产品已全线达到待机耗电4W以下,关机耗电2W以下;LCD产品已经做到待机耗电2W以下,关机耗电1W以下;15英寸LCD产品的总耗电量不超过28W,17、19英寸LCD也不超过36W,有效保证了最低能耗!此外,长城显示器全线LCD产品都符合美国ENERGYSTAR认证(TIER 2),达到国际上最严格的显示器节能标准。通过先进技术的应用,长城显示器的辐射指标远远超过安全标准,为用户提供了最高的健康安全保障。不仅如此,长城更是推出了长城健康显示器系列,在业界掀起了一场健康节能显示器普及风暴。

  在PC方面,长城PC在设计上全线产品均符合《中国节能产品认证技术要求》,并优于国家规定的各项指标;通过采用绿色环保工艺以及优秀的防辐射效果,荣获“绿色之星”权威认证;同时,针对众多用户的特殊应用环境,长城PC还专门配置了具有1500万次敲击寿命的键盘,对鼠标等易耗部件也做了抗耗损处理,避免了对易损部件的重复投资。长城PC并且是国内同时拥有“防雷认证”和“MTBF12万小时测试”的电脑,保证了其产品的稳定性与可靠性,从而减少资源的消耗。

  长城笔记本电脑采用深度睡眠C5的电源技术使CPU的工耗更低,延长更多的电池的使用时间。笔记本显示屏采用智能感光技术,充分考虑到人眼的生物特性在不同的光线强度下达到智能的调节使人的眼睛一直处于最舒服的状态。除此之外,长城笔记本电脑还采用了软件节能方案,进一步降低了能耗。

  而在生产材料的控制上,长城电脑严格遵循欧盟ROHS指令和WEEE指令以及国内的ROHS环保标准规范。在产品研发时就选用符合上述规范的元器件,保证了长城的各项产品符合欧盟及中国环保标准的要求。

  三、实现生产节约,率先做好节能表率

  长城电脑公司除开发各类节能产品以外,对公司的生产也严格控制能耗和资源消耗。为此,制定了各类制度,保证节能目标的实现。以长城显示器为例,其环境管理指标是月用纸量≤60包;淡季期间,单位整机耗电量在2.5度以下,人均用水≤1吨;即使在旺季,单位整机耗电也在4.3度以内,人均用水≤2.5吨,月平均损耗≤0.1(人民币)。2006年,中国工业生产节约大会组委会授予长城显示器“中国工业生产能源节约先进单位”称号。长城凭借低耗电量、低耗能等多项优越指标在评比中脱颖而出,为耗能用品的生产制造者??厂商们从源头上节能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四、投身社会公益和环保事业,坚持永续发展

  长城电脑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环保事业,坚持永续发展。2007年8月,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为了帮助偏远地区无法得到救治的弱视儿童,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发起了“爱长城 爱视界??关爱弱视儿童”大型公益活动。长城显示器率先救助了80名贫困弱视儿童,使得这些孩子及时得到了医治。捐助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得到了企业员工及合作伙伴的积极响应。长城员工自发组织捐款,并派出员工代表奔赴北京爱心款亲手交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渠道合作伙伴北京金卡迪公司也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了视力矫正仪。为了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唤起社会热心人士对弱视儿童的关注,尽快帮助更多的弱视孩子恢复清晰视界,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协助下,还专门为此活动开通了专用的移动公益短信8858捐赠渠道,并且还准备了义诊车使用先进的诊疗设备和特派专家到现场义诊。呼唤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机构和企业奉献一份爱心。

  2006年7月中旬,广东省韶关、梅州、潮州等地区遭受多年未遇的最严重的暴雨洪涝、山洪和山地灾害,灾区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生产、生活面临极大的困难。长城电脑于2006年7月31日通过深圳慈善总会向灾区捐款10万元,以表达长城电脑对灾区人民的一片心意。

  2006年3月9日,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党政工团向全体党团员、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为新疆于田县特困家庭奉献爱心。随即,公司上下热烈响应、层层动员。公司领导、党团员主动带头,许多员工也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截止3月25日,公司员工个人为新疆于田县特困家庭共捐助金额为82304.5元。

  更早前为1990年北京亚运会、南极科学考察、解放军驻港部队等捐赠电脑;为湖南捐建希望小学一所及多个电脑教室。为公司困难员工捐款等等。同时,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公益活动如绿化、卫生、慰问老人与困难家庭等业务劳动。

  长城在致力于IT产业的同时一直兼顾社会环保,从日常生产到员工的日常饮食,都不忘环保措施。员工大食堂采取统一使用不锈钢餐盘和食用筷,并配置了完整的消毒系统。减少一次性餐具的消耗,加强对环保的社会责任。制定了相关废品回收制度,保证了物料的循环再生使用。

  关爱社会,关爱环境,关爱世界,实现全社会和谐共处、企业永续发展是长城的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