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交通部:“绿色通道”2007年减免通行费30亿元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 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交通部公路司副司长徐亚华和交通部水运司副司长杨赞今天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畅通运输"绿色通道",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及重要物资运输”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交通部公路司副司长徐亚华表示,“绿色通道”的全称是鲜活农产品公路运输“绿色通道”。在这个“绿色通道”上行驶的车辆可以享受通行费的优惠,同时给予便利优先通行待遇。从2005年开始,我们交通部会同公安部、国务院纠风办、农业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部门开展了“绿色通道”的创建工作,经过两年多的时间,现在“绿色通道”的总里程达4.5万公里,贯通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面实现了省际互通,连接了29个省会城市,71个地市级城市,覆盖了全国所有具备一定规模的重要鲜活农产品的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为鲜活农产品跨区域长途运输提供了快速便捷的主通道。同时各个省(区、市)也结合本地的情况,建立了区域性的“绿色通道”,对国家的“绿色通道”形成了有益的补充。目前有20个省(区、市)的“绿色通道”覆盖了所有的公路。

  徐亚华介绍,“绿色通道”的优惠政策由于各个省(区、市)经济发展的水平不同、公路发展水平不同,所以每个省(区、市)出台的优惠政策也有所区别。现在从全国来看,有17个省(区、市)对“绿色通道”车辆实行了全部的通行费减免,有13个省(区、市)是减免了40-50%。我们交通部要求每个省(区、市)在本辖区内对不同省份的车辆实行统一的减免费政策。就效果来看,2005年到2006年这两年全国共减免通行费50亿,平均每年25亿,2007年减免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初步估计大概是30亿左右。(根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亚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