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银华投资

银华投资: 不要“恐慌型投资”

机构:银华投资
详情请见 https://shyhtz.blog.sohu.com/

昨天笔者“乌鸦嘴”,说在短期内不看好大盘,还要跌;而奥运板块由于全面启动,但龙头股却悄然走弱,可能成为新的一个陷阱,相信这样的言论会遭到许多才刚回头股民的口水。

但这又实属笔者内心真实想法,不吐不快。

笔者对市场历来都是有几分敬畏之心的,你说我胆小也好,说我谨慎也罢,但不管怎么说至少不会在这个市场中亏到大钱。正是由于这种敬畏,让我们错过了前期有色金属、银行、超级蓝筹的盛宴,但也正是由于我们的冷静、我们的坚持,没有因其大涨冲昏头脑,所以才没有站在这些个股的山巅。但很多投资人无法忍受这种市场诱惑,买涨不买跌的从众心理让大家忘记了风险,到头来才来唱“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我们认同市场投机行为,也认为只有适度的投机才能刺激市场,但一旦过度投机那是迟早要还的,而且会让你多的都吐出来。所以,只有先树立良好的理念才能决胜股市,而对于那些已进入过度投机的股票我们是宁可放过也不可做错。

2007年火爆的股市产生了一个新名词:恐慌型投资。就是不懂也要买,不适合自身理财需要也要买,否则就是落伍,就跟大家没有共同语言,就成了怪物。于是基金、股票成了最热门的话题,股票贵了,那就买基金;基金也有贵的,那就按便宜的买。基金公司也聪明,正是看准了市场的这一喜好,就不分红了,干脆来个拆细,又不会造成资金流出,反而还会因便宜招来不少新的买家,规模也可以茁壮成长。再加之新的基金加盟,一时之间,基金规模扩张迅速,已至于无股可买。但苦于要按规矩建仓,于是就明知贵了也要买;然而为了继续发基金赚取管理费,一方面只有大谈机会,更一方面只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了。不过相信此时的基金管理人都在想着同样一个问题,“在泡沫破裂前提前离?保?庖部梢越馐臀?裁词谐』崛鹨?摹翱诓欢孕摹逼亩辔⒋橇恕?/p>

大市值的股票经过了几天的低调调整之后,已渐露企稳迹象,也许接下来的几天该来个“风水轮流转”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二八”现象将会重新演绎,它们更多的是因调整到位而产生的反弹。虽说笔者认为它们在年报之前,如前期跌幅较大的有色、地产、钢铁等都会因业绩因素而有一定的表现,但相信其中的主力更想着如何出货脱身。如果真是如此,反弹又能走多高呢?再去参与的意义还大吗?

详情请见 https://shyhtz.blog.sohu.com/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