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日照:舍弃3亿多元留住城市湿地

  2007年,一些开发商盯着这块湿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依山傍海,可谓寸土寸金。占地100亩的芦苇荡,如果用于商业开发,可获得3亿多元的土地收益;如果用于建设城市湿地,那舍弃的远远不止这3亿多元的收益,还要投入不少资金去绿化美化,这对相对不够宽裕的财政无疑也是个挑战。


  这场争论涉及的核心就是短期利益和长远眼光的博弈。但山海天人的头脑是清醒的,一时的舍弃,是为了子孙后代更好地收获,也是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最后是宁肯舍弃3亿多元、也要留住城市湿地的论点占了上风。

  山海天的决策者毅然拍板,保住城市湿地,投入巨资建设湿地公园。至此,一个投资3000余万元,包括地下污水处理站、湿地公园、河道清淤和景观建设四部分的污水综合处理工程全面敲定。

  高标准建设的地下污水处理站,最大特点是不占用地上面积,地上部分进行了花园式景观化绿化,地下污水处理站可有效解决区内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污水处理问题。

  据介绍,湿地公园主要建有原生保护区、生态恢复区和观光休闲区三个区域。在保护好原有湿地芦苇资源的同时,尽量利用原有的地形地貌建设观景木栈道,并在湿地内补充植物,达到“四季长绿、三季有花”、“芦苇摇荡、百鸟齐唱”的生态效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