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通过公示方式售卖2000万亩商品林

  新华网重庆1月3日电(记者郭立)重庆市林业局透露,今年3月15日之前,全市近2000万亩商品林将全部进行公示,4月1日起开始自由买卖,或者申报之后砍伐。

  重庆市林业局局长周克勤说,自1998年以来,国家冻结了重庆市的森林砍伐指标。
多年不砍树,使森林面积得以大幅度增加,同时挫伤了林权人的积极性,森林的质量普遍不高,树木长不大。

  今年,重庆市的森林划为国家公益林、一般公益林和商品林,被称为“解禁”。周克勤说,假如市民以4000元左右的价格购买1亩商品林,一年之后,随着森林的生长,木材至少增加1立方米,现在每立方米木材价格为800元左右。因此,每亩森林每年可增益800元左右。

  据了解,商品林砍伐也实行限额管理,砍伐森林之前,必须向林业部门报批,办理砍伐证。全市各区县林业局将在3月15日前将当地的商品林划分清楚,每一片林地都要落实主人,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评价,采纳合理建议。

  重庆市目前共有林地6000多万亩,国家公益林和一般公益林面积达4200万亩,都将得到严格保护,只有2000万亩划为商品林。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克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