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住房和信贷市场恶化促使美联储去年12月再次降息

  新华网华盛顿1月2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日公布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会议记录显示,住房和信贷市场问题恶化促使美联储在2007年12月11日举行的例会上再次降息,以支持经济增长。

  这份会议记录说,上次会议评估的信息表明,去年第三季度强劲扩张的经济活动在第四季度显著减速,主要原因包括消费开支增长放慢、消费者信心下降、工业生产减少、资本货物订货和出货减少以及就业增长减缓等。


  在住房市场方面,继去年8月和9月旧房销售量急剧下降之后,10月份旧房销量仅与前一个月持平;而新房销售速度也有所下降。这与信贷市场形势恶化以及放贷机构提高放贷标准密切相关。

  会议记录还显示,决策者们认为,考虑到信贷进一步紧缩和金融市场形势恶化,货币政策看起来有些偏紧。此外,美联储仍然对通货膨胀表示关注,认为能源价格上涨可能加大通胀压力。

  在去年12月11日举行的例会上,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从4.50%降至4.25%。这是美联储去年自9月18日以来连续第三次降息,至此利率水平共下降了一个百分点。目前,多数经济学家预计2007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按年率计算只有1.5%,甚至更低,远不如第三季度4.9%的增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