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三峡工程确定2008年建设计划(图)

  这是三峡工程坝上水位情况(8月1日摄)。经过两天多的拦蓄洪水,8月1日16时,三峡入库洪水流量与下泄流量基本持平,经过14年持续建设的三峡工程圆满完成首次防洪任务。本次拦蓄洪水从7月30日中午开始,在两天多的时间里,三峡坝上水位上升两米多,大大减轻中下游的防汛压力。(新华社记者杜华举摄)

  新华网宜昌1月3日电(记者江时强、李志晖)2008年三峡工程建设全面进入收尾冲刺。记者从中国三峡总公司了解到,三峡工程今年的建设计划已经确定,工程竣工验收的准备也将在今年展开。


  截至2007年底,除升船机、右岸电站5台机组、地下电站6台机组尚未建成投产外,三峡工程其他项目已全部建成,土建项目也已基本完工。2007年,三峡工程发电616亿千瓦时,货物通过量达6000万吨,两项指标均比2006年有较大增长,工程开始发挥防汛和生态调度功能。

  2008年,三峡工程将以地下电站浇筑、右岸机组安装、升船机续建为建设重点,确保右岸电站5台机组全部安装投产,全面启动实施三峡枢纽管理区总体规划项目和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等项目。枢纽运行管理将紧密围绕今年汛后水库抬高水位至172米或175米目标,充分发挥枢纽工程的航运、发电、防洪、旅游、生态调度等综合效益。

  三峡工程建设已进入尾声,大量施工人员陆续撤离。中国三峡总公司要求参建各方,以对历史、对国家极端负责的精神,统筹规划,精心安排,加强工程进度与质量、安全同步管理,坚持“零质量隐患、零安全事故”目标不动摇,将一流管理坚持到最后。

  2008年三峡工程建设全面进入收尾冲刺。记者从中国三峡总公司了解到,三峡工程今年的建设计划已经确定,工程竣工验收的准备也将在今年展开。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12月21日发布消息称,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在16年持续不断的建设施工后,将于2008年年底基本建成,比原计划提前1年,届时除升船机续建项目外,初步设计规定的建设项目将全部完工。

  记者1日从中国三峡总公司获悉,在2007年长江上游来水偏枯的情况下,拥有全球最大水电站的三峡工程创造了年度发电616亿千瓦时的新纪录,比2006年增发约12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25%。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