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倍新咨询:投资中国最好的煤炭股

机构:倍新咨询
周四股指先抑后扬,午后钢铁股的崛起带动其他主流板块的反击,市场热点开始从非主流的题材股转向主流板块,这个特征投资者一定要把握?8痔?煞吹?螅?旅娓寐值矫禾抗闪耍?乇鹗枪?视图鄢寤靼僭?螅?禾康恼铰约壑蹈?诱孟浴?/p>

国际油价在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电子交易中达到每桶100美元,这一价格刷新了2007年创出的每桶99.29美元的国际原油期货盘中最高记录。 作为替代能源煤炭的价值更显得可贵,尤其是煤炭的液化将实现真正的替代作用。投资煤炭股,当然是选择其中最好的,中国神华(601088)就是煤炭行业中的佼佼者。

2006年中国神华原煤产量占到全国产量6.3%,销量约占中国煤炭市场的10%;产销量仅次于美国Peabody(供应10%的美国动力煤),排在世界第二。但比较吨煤利润占比,神华远远高于Peabody,间接说明神华销售煤炭在单位价格环境下,单位成本的利润贡献率是最高的。而作为国内的行业龙头,规模和竞争优势远强于其他上市公司,随着国家《煤炭产业政策》的颁布,鼓励大的煤炭企业进行跨区并购,作为两大央企之一的神华,在煤炭行业集中化的过程中,具有规模优势和政策优势.

公司在上海的煤制油装置已经生产出了油,但是缺乏百万吨级的示范。而位于鄂尔多斯市的神华煤制油项目系采用直接液化技术,如果最终运行成功,这将是全球首家煤直接液化工厂。煤制油项目现在正处于攻坚阶段,预计明年9月份正式投产。项目主要分成三期,第一期的规模在100多万吨。预期西三局、神宁注入和08 年煤变油项目的投产对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近日该股出现调整走势,周四股价开始企稳向上,后市还有上冲机会,建议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