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QFII规避短期震荡战术减仓部分减持凌厉

  素来维持满仓策略的QFII中国基金,在去年末开始了大规模减仓的操作。

  由上海证券报与理柏中国共同推出的QFII中国基金A股基金11月报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11月后开始批量减仓,当月进入统计的10只QFII中国A股基金,有七只出现力度不等的减仓操作,为近三年来罕见。


  不过,截至当月末,QFII基金整体仓位依然高达90%左右,部分QFII中国基金在月报中也表示,调整仓位主要为应对短期震荡加剧的市场格局,对中国经济长期看多的想法没有改变。

  部分QFII减仓凌厉

  最新发布的QFII中国A股基金11月报显示,当月QFII的减仓范围高达七成。不过以减仓力度而论,上述QFII基金大致可分为两类,荷银中国和申万蓝泽系列QFII基金的减仓幅度较大,平均在3%~6%之间。而摩根大通、日兴黄河等基金的减仓幅度较小,仅为2%以内。

  申银万国蓝泽A股系列基金大幅度减仓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该基金的风格一贯比较灵活。统计显示,该基金今年5月份就开始持续减低仓位,但在10月份又突然加仓,致使成为大跌前最后加仓的QFII。

  不过在11月份,该基金旗下的3号和1号基金都出现了顺势减仓的迹象。截至11月末,3号减仓5.45%,1号基金减仓3.46%,月末股票仓位降低至八成以下。不过,该系列基金的2号基金在11月中仓位不降反升,达到87.23%。上述迹象显示,该系列基金操作上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局面。

  减仓源于不确定性

  QFII中国基金的大手笔减仓和预期市场波动性加大密切相关。

  APS中国A股基金在当月月报中表示,该基金降低了周期类股的投资规模,并且有意识的将投资组合转向防御股。该基金相信,市场情绪将在短期内持续低落,而未来地区市场的波动性加大和陆续出台的调控政策是上述表现的主因。

  荷银中国基金则表示,近期,投资者将会关注当局可能实行的收紧措施,以减低内地市场的过度投机情况,令股市波动增加及走势偏软,成品油价格上涨进一步影响了市场表现。因此该基金在组合策略方面将偏重煤炭、机械、证券、媒体等行业,主要考虑上述行业将持续受惠于强劲的经济增长及经济结构的逐步改变。另外,该基金亦透露,将在适当时机增持银行和房地产业股票。

  马丁可利趁机加仓

  操作的分化,在不同系列的QFII中有更明显的表现。

  QFII中国A股基金11月报显示,业内规模最大的QFII机构之一马丁可利,在11月中大比例加仓。股票仓位在11月中,从88.5%一路提升到93.7%。这一操作与大部分QFII完全相反。该基金经理在月报中表示,管理层使宏观经济降温的举措已经开始显效,流动性收缩的迹象开始出现,信贷收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房地产市场的上涨趋势将必然被迟滞。具体投资上,该基金持有比例最高的10只股票明显偏向制造业和公用事业,显示了明显抗周期波动的意味。(周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