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震荡上扬行情还会持续一个过程

机构:世基投资
继08年首个交易日实现开门红后,A股市场的新年第二个交易行情也顺利实现连阳。但是由于受国际油价上刺百元与外围市场连续调整的负面冲击影响,周四的A股并非走得一帆风顺。两市早盘平稳开出后不久,即因权重股全线走低拖累而导致股指震荡下行。

而这种震荡下行走势一直延续到了下午二点。随后权重股开始有所抬头,特别是钢铁股的突然启动带动大盘股指止跌反弹。最终沪综指成功突破了5300点整数关口,收于5319.86点,上涨0.89%。深成指因受万科A深度调整影响而表现稍逊一筹,最后收于17911.30点,微涨0.31%。

指数虽然持续震荡,但从两市上涨家数比来看,“八二”的个股行情演绎得还是如火如荼的。虽前日市场主流热点奥运股有所退潮,但是题材股行情依然火爆。在国际油价破百的刺激下,新能源概念股成为市场的领涨龙头。而化工化纤板块则继续延续近期的强势上涨行情。其它的大部份超跌股也在努力上攻缩小差距。但是,尾盘部份出现冲高回落个股走势则需要注意。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午后整体反弹的钢铁与有色金属。钢铁股两位大佬武钢与宝钢盘中分别上涨了7.15%与5.5%,对大盘指数的翻红贡献了不少力量。而有色金属板块在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强势涨停的刺激下也出现了大幅度的反弹,该类板块中多数个股的短期跌幅都较大,存在着很强烈的反弹要求。此外,银行与石化在权重回暖背景下也出现逆转,特别是中石油、中石化短期涨势较为凶猛。不过,受宏观调控之苦的地产股仍然没有太大起色,仍然领跌于市?4送猓??逃肽鹁埔渤晌?谐∽隹罩髁χ?弧?/p>

综合来看,因近期国际政局动荡,国际油价猛涨,使得周边市场在元旦节假日期间持续下跌。并对A股形成很大负面冲击。而受这种国际负面因素影响较深的是我们市场的权重蓝筹股,这也是股指近期持续震荡滞涨的主要原因。正因如此,今日尾盘权重股回暖的信号对后市具有较高的行情指导意义。从宝钢、长电、两石油的盘口可以观察到较为明显的资金拉升行为。这绝非是游资所能为的。基金主力的调仓换股行为应该还在一直进行之中。目前市?鞍恕崩喔龉梢丫?谐中?街艿姆吹?耍?际跎峡只嵊兴?菡?@冻锕捎锌赡茉谥?蟮氖逼谀诮?腥鹊愕那谢弧C壳埃?笈?0日均线处存在着一定阻力,但只要蓝筹股能逐渐回暖,攻克不是问题。预期大盘短期的震荡上扬行情可能还会持续一个过程。(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