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楼市供应量略高于成交量 价格缓升(图)

  1月3日,数据表明,上海楼市供求首现逆转,但房价仍在上涨。根据上海房地产研究机构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12月是当年惟一一个供应量超成交易量的月份,而且是商品房和商品住宅两项数据都超过供应数据。虽然供应量首次超过成交量,但当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依然保持在11044元/平方米的上涨高位。中新社发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一月三日电据上海网上房地产最新统计显示,昨天在新年的首个工作日,上海新开房源八百零七套,面积约九万平方米,预售商品房六百四十七套,面积八点二六万平方米,市场交易持续去年年末以来供应量略高于成交量的走势。


  此前有数据表明,在刚过去的二○○七年十二月,上海全市共推出一百八十五万平方米商品房,成交面积近一百六十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的推盘量为一百十七万平方米,成交一百十二万平方米,故而有当地媒体报道称:当月是二○○七年上海楼市首次供过于求。

  据悉,二○○七年多方调控政策出台,市场观望气氛浓郁;但与此同时,楼市供应量大幅减少,受此影响,上海房价微幅上升。从二○○七年八月起,沪上房价同比涨幅更以每个月两个百分点的速度递增。到了十一月,上海的房价涨幅同比上涨百分之八点八,环比涨幅百分之零点七。此间有关统计显示,二○○七年十二月,尽管楼市成交量萎缩,但上海全市的商品住宅平均成交价格仍达每平方米一万一千多元人民币,环比上涨百分之二点二。

  尽管从去年十一月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报告来看,上海未被列入“全国房价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但上海地方管理部门仍在有关场合多次强调,上海的楼市调控依旧在有序进行中。有数据显示,自二○○七年九月末央行发布二套房贷政策后,上海楼市的成交量持续三个月大幅下滑,去年最后三个月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降幅分别达百分之十八点六、百分之十七点三、百分之二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