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市政府投资向新城“转移”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市计划2008年在通州、平谷和延庆等新城建设10个集中供热项目,其中5个项目3日获得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所有项目建成后,约240座分散燃煤锅炉房得到整合,将形成3000万平方米以上的集中供热能力。


  北京市正在将更多的政府投资向新城“转移 ”,能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建设项目优先考虑放在新城。

  北京的11个新城包括昌平、大兴、怀柔、密云、门头沟、平谷、延庆、房山、顺义、通州和亦庄。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这些新城将承担疏解中心城人口、集聚新的产业、带动区域发展等功能。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政府投资向郊区逐步倾斜,北京11个新城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例,近3年,一批骨干道路和重大项目陆续建成。11个新城建成区的路网管网系统基本完善。通州、顺义和昌平等3个新城拓展区空间布局初显雏形。北京市第一座高品质再生水厂也落户密云,永定河、北运河、温榆河等重要河道逐步得到治理。

  北京市计划在2008年建设完成通州、顺义和亦庄3个重点新城与中心城联络体系。建设京平、京承、京包高速公路连接线。今后3年,北京市将在每个有条件的新城建设一片有水有林的万亩滨河森林公园,同时实现每座新城建成一座高品质中水厂的目标。

  根据北京市2008年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将突出新城与中心城、新城与新城、新城与乡镇之间的联络线建设,预计2008年6月底可实现北京市“区区通高速”的目标。从2008年开始,分3年逐步实现11个新城全部实行大规模集中供热。而在公共服务领域,将继续推动优质资源转移,在新城建成一批优质的卫生、教育设施,实现每个远郊区县都有一个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的目标。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城区优势资源的转移和郊区既有资源的整合,北京新城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辐射效应将得以充分发挥。今后,政府将从发布规划信号、加强政府投资引导、实施重大项目带动等入手,积极引导建设重点向新城、生态涵养区和西部、南部地区转移,引导社会投资“出城”。

  这位负责人说:“今后政府在新城的投资更多是"筑巢",通过政府投资的引导和放大作用,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建设,带来更多社会资本的转移。目前,无论是从实施城市总体规划还是从促进后奥运经济发展、适度稳定投资看,新城建设的条件和时机已趋于成熟。”

  据悉,2008年,对于新城重点项目,北京市政府投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目前,顺义冷轧项目等一批新城重大项目已经陆续启动。同时,一批重要储备项目也正在抓紧进行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