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南车整体上市加速 两家A股上市公司一喜一忧

  时至年初,传闻已久的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下称南车集团)整体上市被提上议事日程。今日,中国南车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子公司*ST汇通和孙公司时代新材双双公告称,南车集团现已成立中国南车股份公司。
两家公司命运各异,时代新材将被100%注入股份公司,而*ST汇通则暂未进入股份公司。

  时代新材纳入南车股份

  时代新材今日披露,公司于12月29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南车集团以本部净资产和部分下属公司股权等出资,联合公司第二大股东北京铁工经贸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此过程中,株洲所拟整体进入南车股份,并根据有关规定,正在改制为南车股份的全资有限公司。

  南车股份于12月28日领取了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本次变更完成后,时代新材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改制后的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南车集团。

  同时,*ST汇通也发布公告称,公司也于同日接到控股股东南车集团上述通知,但南车集团持有的公司股权未纳入南车股份范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仍为南车集团。

  *ST汇通前途未卜

  2007年底有媒体报道称,南车集团计划今年赴港IPO,拟集资约156亿元(约20亿美元),麦格理和中金公司已被委任为本次发行股份的牵头人,在春节过后上述投行将参于其承销计划,届时亦将订出暂时性的上市时间表。

  事实上,2007年6月,南车集团意欲整体上市的消息出笼后,市场将关注焦点投向*ST汇通。按照市场一般猜想,南车集团是*ST汇通第一大股东,南车集团直接借壳*ST汇通是很自然的事,更何况*ST汇通正处在退市边缘,亟需大股东出手拯救。如果南车集团借“壳”*ST汇通,可以通过*ST汇通向南车集团定向增发,南车集团以其核心资产认购,实现南车集团整体上市。

  目前看来,时代新材100%进入南车股份,*ST汇通暂时被排除在股份之外,南车集团究竟如何处理处于亏损边缘的*ST汇通就变得相当棘手,借壳已不可能,市场猜测的吸收合并或注资也尚需时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