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社区医院实现收支两条线

  2007年,北京市范围内市、区县两级卫生行政部门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均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卫生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收支两条线管理从机制上切断了个人收入与业务收入的直接联系,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踏踏实实开展公共卫生服务、规规矩矩提供基本医疗服务提供了保障。

  2007年3月1日,北京市正式启动了社区卫生收支两条线管理试点工作,重点从运行机制、服务模式、人事管理、绩效考核与分配制度、后勤社会化管理五方面入手推进改革。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尝试“收支两条线”管理,医务人员吃上了“皇粮”,避免趋利行为和过度医疗现象发生;为了防止出现“大锅饭”现象,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内部建立了两级考核制度,从工作数量、工作质量、服务满意度和物资利用率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

  一进德胜卫生服务中心,就能在窗口处看到满意度测评器,任何一位来中心就诊的患者,都能及时通过该测评器,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进行评价,“这样既是对医院工作人员服务的监督,也是对他们服务水平的一种肯定。”一大早就来看病的王女士表示。

  西城区卫生局副局长陈新表示,从2006年12月起,全市统一实行药品集中采购、统一配送、零差率销售。截至今年11月底,西城区社区门诊次均费用及单处方费用逐渐下降,次均费用比去年同期降低33.18%;单处方费用同期降低28.77%。 北京商报 邓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