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消协呼吁餐馆倡导节俭消费

  继确立“消费与责任”的消费维权年主题后,中消协又呼吁商家诚信经营,号召消费者转变消费模式,树立节俭文明的消费理念。

  一般而言,顾客多消费,餐馆收入自然会增加,因此到餐馆就餐,很少有服务员会提醒顾客“菜够了”。

  中消协、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等部门组织和谐消费论坛,提倡餐饮企业转变经营理念,从点餐、消费等方面引导节俭消费。中消协副秘书长武高汉表示,应该实行“费一罚十”、“污一罚十”等手段,遏制食物浪费等不良习惯。

  中消协在呼吁消费者节俭消费的同时,希望餐饮企业也应积极引导节俭消费;北京老字号在这方面有可借鉴的经验。据悉,便宜坊集团从去年6月以来推出节俭有奖活动。顾客在便宜坊旗下7家直营店用餐,服务员会主动提示客人“适量点菜”,如果顾客将所点菜品吃净,还可以享受全单九折的优惠。据便宜坊集团统计,节俭有奖活动开展7个月以来,餐馆让利100余万元,同时菜品的浪费量减少了30余吨,客流量同比增加了32%。便宜坊集团董事长雷国秀介绍,便宜坊今年仍继续实行节俭有奖活动,奖励方式将改为免费品尝一道创新菜或赠送小礼品等内容。

  相关新闻

  电视购物纠纷多

  商报讯(记者 李欢欢)昨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的去年12月份消费者投诉显示,电视直销夸大宣传,引致的消费纠纷明显增多。

  去年12月份,北京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共接到40件“蒸汽清洁机”电视购物纠纷投诉。

  北京市消协2007年投诉情况显示,消费者对电视购物广告的投诉,主要集中在美容、减肥产品、医疗保健器械以及生活用品。电视购物广告的主要问题表现在内容夸大、承诺不兑现,拖延退货时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