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节日销售业绩不佳 法国忙着退掉圣诞礼品

  虽然美国2007年年底购物假期的情况可能是五年来最糟糕的,但上周营业至少一年的店面的零售销售仍上扬2.3%。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CSC)在1月2日表示,2007年11-12月的同店销售额将攀升2.5%(或更低)。

ICSC与UBS Securities LLC指出,同店销售额在12月23日至12月29日期间与先前一周相比下降0.2%。

  为了吸引人潮,包括沃尔玛在内的大型超市在毛线衣、外套及珠宝等商品上的折扣达50%,甚至更多。

  此外,在汽油价格每加仑3美元且楼市重挫的情况下,美国年底假期在线销售的增幅亦创下史上新低。维吉尼亚ComScore Inc.在去年12月30日表示,在线支出在11月1日至12月27日期间上扬19%至280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增幅为26%达240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在去年12月28日公布,美国11月的新屋销售降至12年来的新低。另外,路透社/密歇根大学12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5.5,是2005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欧洲,平安夜钟声未逝,法国人就开始忙着转卖他们不喜欢的圣诞礼物了。多家网上商店因此人气大旺,纷纷打出“发霉的礼物?别发愁,在这里卖掉!”、“别退给圣诞老人,把它卖给别人!”等广告。

  据报道,法国一家知名市场调查公司对eBay网的调查显示,2007年12月初的时候,就有1/3的网民打算在网上卖掉圣诞礼物。除了上网拍卖,还有不少法国人选择去商店退货,当然也有人把礼物转手送人。据法国一家网上商店统计,2007年转卖最多的圣诞礼物都是一些热门产品,其中包括《怪物史莱克3》影碟和最新《实况足球》游戏光盘,甚至还有iPhone手机。

  心理学家玛丽丝?瓦扬认为,转卖圣诞礼物的现象很正常。她指出,圣诞礼物不如生日礼物那么个性化,人们经常收到很多相同的礼物。所以与其浪费,不如退掉或卖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