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民营银行首度介入基金行业

  民生银行正式成为第二批获准设立基金公司的商业银行成员。与之前五家银行不同,民生银行以纯粹的民营银行身份介入了基金管理领域,基金行业再添活跃元素

  银行系基金公司再添新丁。民生银行1月3日正式发布公告称,该行已于2007年12月28日接到中国银监会有关批复文件,同意公司联合加拿大皇家银行、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民生加银基金管理公司。

  至此,民生银行正式成为第二批获准设立基金公司的商业银行成员。与之前五家银行不同,民生银行以纯粹的民营银行身份介入了基金管理领域,基金行业再添活跃元素。

  民生入股比例过半

  据悉,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负责开发、管理和销售中国零售及投资共同基金,并在北京和深圳等地设立分公司。

  注册资本为2亿元,合资三方均以现金出资:民生银行出资数额为人民币1.2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比例为60%,加拿大皇家银行出资数额折合人民币60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比例为30%,三峡财务公司出资数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比例为10%。

  此前,首次获中国监管机构批准的建行、工行和交行三家国有控股银行与外资合作伙伴共同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中,外资持股比例为25%-30%不等。

  走向综合化经营

  业内人士分析,走综合经营的道路是未来商业银行的大势所趋,而监管层批准银行进入基金管理领域较晚,旨在将更多的储蓄资金引导至内地资本市场。

  2005年6月起,工银瑞信、交银施罗德、建信基金公司等三家首批银行系基金公司相继成立,被认为是中国商业银行走向综合经营的标志性事件。

  据了解,第一批银行系基金公司中的这三家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一系列基金产品,已经在投资者和业内有了良好的口碑,更因银行股东的强大背景和广大销售网络发达获得了投资者的充分认可。而去年刚刚成立的浦银安盛基金公司也在整装待发,首只产品就差一张批文,农银汇理基金公司也在为开业做准备。

  民生银行董事会早在2006年10月批准了该行与加拿大皇家银行组建基金管理公司的合资计划,并等待中国银行业监管层的进一步批复。最近在设立租赁公司、参股渤海证券、入主陕国投、海外投资美国联合银行等混业经营方面的动作颇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