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新华社华尔街金融信息采集点正式成立

  新华社进入华尔街、纽交所采访,有助于第一时间采集传播美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变幻情况,为全球投资者服务

  ⊙新华社电

  新华社华尔街金融信息采集点2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成立。新华社成为第一家正式进驻华尔街进行金融信息采集的中国大陆新闻机构。


  当天,新华社记者从刚刚成立的采集点发出了纽交所新年第一个交易日股市行情的文字和音视频报道。

  新华社副总编辑吴锦才说,新华社在建设大型金融交易综合服务平台“新华08”的过程中,明确了服务世界需求、传播全球资讯的重点。

  他说:“纽约证券交易所是全球资本市场的制高点之一,新华社记者直接进入华尔街、进入纽交所采访,有助于我们第一时间采集传播美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变幻情况,为海内外各级经济管理人员服务、为全球投资者服务。”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在致新华社的贺信中说,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随着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越来越紧密地融合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稳步发展,新华社作为中国大陆第一家新闻机构正式进驻世界金融中心华尔街进行金融信息报道意义非同寻常。

  他强调,新华社加强对世界金融中心及时、全面的报道对促进中国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伟大事业具有积极意义;对改变长期以来世界范围内金融信息不对称的不合理现状具有重要意义;对加强中美之间,中美金融市场之间,以及中美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与沟通具有现实意义。

  长期跟踪中国经济发展的著名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在得知新华社进驻华尔街进行金融信息采集的消息后,立即从新加坡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他说:“这简直太棒了!如果不是我已经移居新加坡的话,我一定会亲临现场,面贺你们的新张之喜。”

  美国奥本海默基金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山泉对新华社以多媒体形式报道华尔街金融信息的做法表示赞赏。“新华社此举符合时代潮流,这一步迈得非常好。”

  他说,国际金融市场对中国的发展变得越来越重要,中国人越来越需要了解外部世界。新华社在世界“金融之都”的最前沿采集第一手的金融信息为中国百姓和决策者提供了新的了解世界金融市场的渠道。

  纽交所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对新华社进驻一事给予了大力支持。日前他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中国对于纽交所的发展战略至关重要。他希望两国加强金融领域的合作,并预祝新华社在华尔街的信息采集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纽交所媒体部主任克里斯蒂安?柏莱克曼介绍,纽交所是世界最大的证券交易所,目前共有3000多家公司在此上市,总市值达到20多万亿美元。目前有53家中国公司在纽交所上市,其中包括41家中国大陆、7家香港和5家台湾公司。整个大中国地区在纽交所上市公司的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占纽交所全部上市公司市值的10%。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纽交所等机构的代表当天也来到新华社纽交所记者办公室,向新华社表示祝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