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华尔街预言家:金价要到1000美元 A股可能大跌

  华尔街最负盛名的预言家、前摩根士丹利资深分析师拜伦?韦恩(Byron Wien)本周发布2008年度的“十大惊奇”预言。韦恩称,美国经济今年会陷入衰退,美国股市将大跌10%,他还认为,中国股市今年可能会大幅下跌。

韦恩继续看好商品价格,并称黄金价格今年会达到1000美元。

  自1986年以来,韦恩每年都要发布年度十大预言,一般认为,他的判断中有大约三分之一最终被证明是正确的。譬如在去年年初,韦恩曾预言人民币要升值10%,黄金价格要涨到800美元,且农产品价格可能大幅飙升。

  在最新的年度十大预言中,现为美国对冲基金佩科特资本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的韦恩认为,受楼市降温以及金融市场流动性不足拖累,美国将遭遇2001年以来的首次经济衰退。美国的基准利率将降至3%以下。失业率将超过5%,消费开支也不容乐观。

  在这种情况下,韦恩认为,今年的企业盈利会下滑,并拖累标普500指数下跌10%,但不致进入熊市。标普500指数要到2008年下半年才会上涨。协助公司管理76亿美元资产的韦恩称,今年想赚钱很难,市场有些“低估”了房地产市场降温及信贷危机的杀伤力。韦恩去年曾预言该指数会涨到1600点,但最终是收在1468.36点。

  和去年一样,韦恩依然非常看好农产品价格。他认为,在市场修正过程中,能源及原材料类股将保持相对强势。他预计,2008年农产品价格会继续上涨,玉米会升至每蒲式耳6美元,棉花会涨到每磅85美分。芝加哥玉米期货2日收涨1.5%,报4.625美元。棉花期货则上涨1.3%,报68.88 美分。

  韦恩预计,金价今年会涨到1000美元。而油价则会在年初回落,之后再度走高。受西方经济降温影响,油价将在上半年跌至80美元,但在下半年将升至115美元。预计已有的油井产量将继续下降,同时,来自中国、印度和中东地区的消费需求将继续增加。

  去年曾预言人民币要升值10%的韦恩还表示,中国股市今年可能“大跌”,因为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景气降温。沪深300指数去年上涨了162%。(小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