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阳光私募称震荡市压力太大(图)

深圳已成为阳光私募热土 资料图

  ⊙本报记者 屈红燕

  新年伊始,开阳光私募先河的赵丹阳毅然选择转身离去,对其旗下的信托产品进行了主动清盘,也给投资界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对此,接受采访的私募认为,赵丹阳的清盘只是个体行为,赵丹阳看空并不代表我国股市没有投资机会。

  “回头看,我们过早地出局。指数的顶和底永远是个谜。”带着几分遗憾,赵丹阳离开了A股市场。因为过早地判断顶部出现,赵丹阳早在3000多点的时候,就一路看空,选择了以打新股作为主要投资方式,随着股市一路攀上5000点、6000点,选择离开看不懂的市场也在意料之中。
而在2004年初的漫漫熊市中,赵丹阳依然杀回A股市场,率先成立了第一只证券投资类信托计划,显然他抄到了大底,但此次主动离开A股市场是踏空还是理性行为尚待时间检验。

  虽然并不认同赵丹阳对市场的看法,但是部分私募人士还是表达了对他的敬意。深圳金融顾问协会(实质上是深圳私募人士联络的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春瑜说,“赵丹阳个性非常鲜明,在市场不符合其投资理念时,他认为没有好股票时,清盘是一种对投资者负责的行为,他没有像某些公募、私募那样拿投资者的利益去博个人利益最大化,值得尊敬。”李春瑜同时认为,赵丹阳的清盘只是个人行为,并不代表其他私募也需要清盘。在李春瑜看来,展望2008年,牛市基础依然不会改变,然而宏观调控、股指期货、北京奥运会、创业板等因素使得整个年度的市场波动存在变数,机会与风险并存。

  同为阳光私募的睿信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振宁也认为,赵丹阳清盘并不代表这个行业不行,只是每个人想法不同而已,只是个别行为,没有普遍意义。事实上,在赵丹阳看空市场的之际,阳光私募依然雨后春笋般在深圳、北京、厦门、重庆等各地信托公司发行,仅深国投一家在去年12月中就有13只阳光私募发行。

  A股告别了此前单边上涨的行情,大涨大跌成为了常态,虽然依旧看好这个市场,但在每月定期公布的业绩单前,阳光私募的压力空前巨大。一位私募掌门人坦言,“压力太大了,夜里常睡不着,非常焦虑,还掉头发,这种压力是成立阳光私募前未曾预料到的。虽然我们的业绩也还不错,盘子也不大,但在投资者寄予的很高期望面前,作为负责任的投资顾问就是压力很大。”李振宁也表示,每个月定期公布业绩单给私募了很大的压力,也不利于投资者的长线投资理念培养,国外的私募像巴菲特那样,每年才给投资者一次报告,国内的阳光私募应该三个月公布一次业绩,不要去和公募比透明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振 | 宁也 | 李春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