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国际金价“牛气”顶起内地金矿股

  在股票与黄金的“双重牛市”中,黄金产业上市公司的股东们收获颇丰。昨日,受前晚纽约金市新年开盘大涨的带动,在香港上市的4只金矿股??紫金矿业(2899.HK)、招金矿业(1818.HK)、灵宝黄金(3330.HK)以及澳华黄金(1862.HK)纷纷走强。

澳华黄金涨幅最大,达11.25%;其次为灵宝黄金,涨8.73%;紫金和招金分别上涨1.79%和5.01%。

  在全球股票市场走强的同时,去年黄金市场也表现不俗,国际金价由年初的每盎斯640美元上涨至年底的840美元。前晚,纽约金市在2008年首个交易日承接去年强势,COMEX二月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22美元,报每盎司860美元。金价上涨,黄金股自然受益,但黄金价格能否维持强势将成为支撑黄金股股价的主要因素。分析师普遍预期,今年金价将维持强势,黄金价格将挑战每盅司1000美元的高度。由此,在香港上市的黄金股仍有望向好。

  在黄金价格被看好的诸多因素中,有一点与在港上市的内地金企关联度较大。这就是新兴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将持续上升。近年来,中国及印度对黄金需求持续上升,中国的黄金产量虽有增加,但仍然求大于供。据悉,单是中印两国每年耗金量最少已达到700吨。另外,中国黄金期货市场很有可能在今年一季度推出,内地投资者的热情和实力,在市场刚建立之际,预计会对金价的涨势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此外,据了解,生产黄金一般可分为采金和炼金两部分,矿业公司需要先由矿区的矿石开采出金精矿,制成金精粉,然后交由加工厂炼金,炼出金锭或金条产品推出市场售卖。若黄金企业矿山资源有限,便要倚赖第三方供应金精粉,这意味着金价上升,炼金商的毛利率可能受压。因而,不依赖从第三方采购金精矿的黄金企业将更能收益于金价不断上涨的大趋势。

  目前,在香港上市的黄金股中,紫金矿业是内地金矿股的龙头,主要以开发矿山为主,同时从事炼金业务。另一家内地企业招金与紫金一样拥有自己的矿山,可经营一条龙式黄金业务,并集勘探、开采、选矿及冶炼于一体。而主要业务在内地的澳华同样从事采金和炼金业务,但生产规模较小。4只黄金股中,只有河南的灵宝主要从事炼金业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