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个股机会多于大盘

  周四,沪深两市先抑后扬,各类题材股与农业、机械、化工化纤、航天军工等众多板块依旧活跃,有色等板块也逐渐开始回暖。最后沪指收盘报5319.86点,上涨47.05点,涨幅0.89%,成交金额1718.76亿元。

在成交量明显放出的情况下,多头再次攻克了5300点。

  从盘口看:沪指前20大权重股涨跌互现。中国联通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北辰实业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石化表现不一。股指在早盘下跌过程中,银行、券商等高价股成为拖累股指的元凶,地产股也没有什么起色。倒是航空、飞机、环保、农业、新能源、造纸、电力、化工、传媒等板块和个股,继续呈现强势格局。盘中“八二”现象愈演愈烈,部分小市值的股票已完全领先于大盘股指。现在看,以沪深300指数中的二、三线蓝筹股为主,部分景气度上升的内需行业,如医药、零售、交通运输、食品饮料、农业、科技板块等消费类个股已经成为市场明显的热点。随着后市年报披露期的临近,一些业绩不错的个股会拔地而起,有不少股票已在迅猛上升,股价正在接近“5?30”前的新高,代表中小盘股表现的中证500指数更于昨日创下历史新高。

  对于周四走势,市场已有明显分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2008年“大小非”解禁将会大量出现,适时回避此类个股,就是回避未来的市场风险。2008年股指总体上升空间不大,现在股指已连续上升了一段时间,有波动就应注意逢高了结。与其追高还不如等待股指调整到合适位置时再介入,因为从技术上看,MACD红柱正在缩小,阶段性调整似乎难以避免。但乐观人士指出:60日均线的压力虽然大过120日均线,但近三个月大盘总体上是处于下跌状态,套牢的筹码比较多,这种套牢盘较多的状况,只会在盘面回暖时成为铁杆的锁仓筹码,因此技术上有调整要求,并不等于说调整一定会必然出现,退一步说,即便有调整要求,在强势的做多人气面前,空头也不敢大肆撒泼,调整可能只是走过场,调整空间是非常有限的。而在这一刻,很多股票会根本不理睬这样的调整,继续走自己的上升通道,因此,持有什么样的股票才是最重要的。目前市场热点轮动态势良好,一些前期持续强势的板块和个股虽有获利回吐迹象,但无碍市场此起彼伏的活跃局面。还是记住那句话:机构投资者正在布局2008年行情,我们不能回避,只能积极参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