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中产阶层消费”创造投资机遇

  当前,投资者对2008年投资放缓和出口下降的看法似乎已经形成共识。在居民收入快速增长的预期下,投资者开始憧憬中国迎来一个新内需时代。

  然而,我们认为在初次分配改革、财政支出对医疗教育住房投入没能完成由量到质的转变之前,中国消费支出的实际增长速度不可能出现大幅提升。

  2008年,国内居民的消费倾向更容易受到通货膨胀预期的影响。在居民收入结构差异巨大的情况下,不同收入水平家庭的消费倾向是不同的。

  通过这条线索,投资者应该回避服务大众市场的消费品制造企业,选择奢侈品领域或品牌产品。我们认为,更多的机会将来自于对中产阶层收入增长具有高弹性的商品和服务领域,如房地产、汽车、家用电器、旅游(作为旅游的相关产业,航空运输也具有较高的弹性)、金融服务和文化消费等。

  我们认为,房地产的真实需求依然存在,买方等待的是调控效果的进一步显现。行业波动给投资者提供了买入大型房地产公司股票的时机;以汽车价格跌破10万元为标志,中等收入家庭开始具备购车能力。但遗憾的是,国内上市的汽车企业仍缺乏足够的竞争力,因而汽车行业的投资机会更多的是阶段性投资机会;中等收入家庭崛起意味着一个“有产”阶层的形成,收入增长和资产价格膨胀带来的家庭金融资产规模扩张,客观上提高了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