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资金将补上QFII减持仓位

  由上海证券报与理柏中国共同推出的QFII中国A股基金2007年11月报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11月后开始批量减仓,当月进入统计的10只QFII中国A股基金有七只出现力度不等的减仓操作,为近三年来罕见。

  两大因素促使减仓

  一是不确定的事件增多,主要在于从紧货币政策下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从紧的货币政策影响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等,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困扰着QFII的操作思路。

  二是A股市场估值的相对高企。分析人士认为,不少QFII坚持价值投资思路,所以,在A股市场大涨之后缺乏相对合适的安全边际也是QFII减持的一个原因。巧合的是,在熊市背景下一战成名的不少私募基金也在选择退出,比如说赤子之心总经理赵丹阳日前就称:“就我们的投资能力,已找不到既符合我们投资标准又有足够安全边际的投资标的。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强劲也许会持续很久,经过慎重考虑,并和两个信托公司沟通后,赤子之心作为顾问的所有信托将尽快清盘。将投资款返还给投资者,便于投资者自由把握未来投资机会。”

  800亿不会对市场有实质影响

  不过,就短期走势来说,QFII的减持难撼短期的强劲走势。一是QFII的资金额度相对有限,目前只有100亿美元,即便全部清仓,也不过只有不足800亿元的抛盘,而目前小非减持的资金力度就远远超过了800亿元市值,更何况面对着3万余亿元的基金规模来说,并不会对A股市场形成实质性影响。

  二是A股的牛市需要资金与业绩成长两大关键性因素。而事实上,目前资金面仍然较为宽松,尤其是在人民币呈现跑步升值的背景下更是如此,热钱的涌入将迅速填补QFII减持所留下的仓位,所以,QFII减持并不会影响A股市场的短期走势。

  渤海投资 秦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