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国际油价飙升影响 居民消费首当其冲

   不断飙升的国际油价正和我国普通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随着汽车的普及,油价上升对我国居民消费的影响必然越来越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秘书长王建说。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经济师牛犁说,以汽油、柴油、煤油为主要燃料的交通运输业、渔业和林业是受成品油价格上调影响最直接的行业。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11月1日成品油价格调整后,铁路货运价格、民航燃油附加标准将作相应调整。公路客运价格由地方政府适当疏导。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价格不作调整。地方政府采取调整出租车运输价格或收取燃油附加的方式对出租车费用上涨进行疏导,也可采取临时补贴方式稳定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

  此次汽油价格上调后,北京海洋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王海涛师傅每天要多花约15元油钱。公司为此每个月补贴他110多元。

  国际油价的上涨还直接拉动了相关能源产品以及以石油为原材料的下游产品价格的上涨。

  发展改革委上调成品油价格后,还相应提高了液化气的出厂价格,并适当提高工业用天然气(不含化肥)出厂价格和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11月我国原煤出厂价格同比上涨5.9%。

  作为受油价上涨影响的主要下游产品,近5年来我国尿素、柴油、农膜价格分别上涨26.6%、64.4%和60%。农资价格的上涨无疑拉动了农民生产成本的上升。(4B2)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