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新航入股东航 > 相关新闻

国航整合东航或有新方案 并未确认投反对票

   本报讯中国国航(601111)及东方航空(600115)昨日股价双双下跌,并带动整个航空板块下挫。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忧虑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或阻止新加坡航空及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入股东航事宜,令有关交易添上变数。

  并未确认投反对票

  中航集团发言人周四向媒体表示,若新航入股一事被股东否决,集团会考虑向东航提出新的收购方案。但该发言人并未确认,中航集团将在下周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投反对票,也不愿意透露潜在新收购方案内容。不过,他否认英国《金融时报》周四报道的国资委要求东航股东支持新航入股方案。该发言人说,“我们也是东航股东,但我们未收到国资委要求支持新航方案。”

  中航集团目前拥有东航超过12%的股份,东航将于下周二就新航及淡马锡价值9.2亿美元的入股方案进行表决。

  多名航空业分析员指出,东航联合新航有助改善其国际航线的营运,对国航带来冲击;倘若国航成功整合东航,将有助国航在上海航空(600591行情,股吧)枢纽港的占有率由15%提高至50%。

  2007年民航业盈利有望创新高

  尽管各大航空公司尚未公布2007年业绩,但从民航总局公布的各项运营数据来看,2007年全民航业绩继续大幅提升,其中民航旅客运输量将会以1.85亿人次创下历史纪录。预计2007年民航业盈利将创下历史最好纪录。

  据悉,11月正班客座率平均为77.7%,比去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11月正班载运率平均为69.8%,比上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根据统计每个航班的整体效益大幅提高。

  民航总局预计2007年民航全行业可以完成运输总周转量361亿吨公里,超过年初预期,比2006年增长18.1%;旅客运输量18500万人次,比2006年增长15.9%;货邮运输量396万吨,超过年初预期,比2006年增长13.3%。这将是中国民航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盈利方面,今年前三季度民航全行业的盈利已经高达137.2亿元,这一数字比2004年(历史上盈利最高的一年)全年的盈利还高出63%,业内预计2007年全民航的盈利总额将肯定会超过2004年,并很有可能创下历史最好纪录。

  南航集团全年盈利24亿元

  尽管航空板块的上市公司尚未公布全年的业绩,但分析人士认为,根据前三季度的财报及民航总局公布的四季度数字,今年各大航空公司实现整体盈利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其中,南航董事长刘绍勇透露,2007年全年南航起落546692架次,运输旅客5600万人次,在全球范围内南航年旅客运输量已跨入十强行列。南航集团公司全年实现利润高达24亿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