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机构逆市唱多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昨日公布了2007年业绩快报,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36.38%,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同比增长72.27%和63.80%,实现每股收益1.26元,ROE19.69%。

  复牌后,浦发大跌,收盘于50.87元,跌去5%。

一基金经理认为,浦发股价下跌的原因主要是浦发的利润增长低于市场预期,预计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的增速都将会超过浦发,同时也与最近的银行股走势疲软有关。

  或许是市场预期将进一步收紧银根,终酿成银行股一片跌势。1月3日,A股市场银行股纷纷下跌,港股中资银行股更是急转直下:工行(1398)急挫6.3%,收报5.22元;建行(0939)收6.15元,跌5.5%;交行(3328)亦跌4.8%,收10.22元。

  不过,申银万国和东方证券都维持增持评级,招商证券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分析师乐观的原因是,预计浦发银行的业绩将在2008年出现爆炸性增长。

  一家外资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认为,浦发今年的业绩增长有限很大程度上受制于其高额的税率。他认为,2008年税率下降、拨备覆盖下降释放利润以及信贷业务的增长,都会促使浦发在2008年业绩大增。

  申银万国的分析师更乐观预计,2008年浦发银行很可能成为业绩增长最快的上市银行。他认为,除了行业性的信贷稳定增长、利差继续扩大、中间业务快速增长,还有两大因素可能促进浦发的高增长。

  一是税率的大幅下降。由于尚未拿到人力成本税前抵扣以及较大额度的递延税资产一次性调整,浦发2007年税率达到47%,远高于其他银行30%出头的水平,2008年降至行业性的25%以内后,将为公司带来超过40%的净利润增速。

  第二大原因则是充分的拨备水平使得其拥有巨大的利润释放空间。2007年浦发信贷成本的下降对利润的释放作用就相当显著,3季度仅拨备一项就使得浦发税前利润增长由拨备前的42%猛增到97%。该分析师认为,这种利润的释放将会在2008继续,拨备后利润增速也将依然高于拨备前利润增速,但由于税率下降所带来的巨大推动,利润释放的力度可能会有所控制。

  利好消息还包括,浦发是上海金融控股的旗舰。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同时担任上海金控平台??上海国际集团的董事长,他曾表示,浦发在未来金控的地位非常重要,尽管短期内其作用不会明显显现。

  机构对2008年浦发业绩增长预测较高,申银万国预计浦发银行2008年净利润增速约为80%,而东方证券和上述外资证券公司则预计增长会超过80%。招商证券的分析师预计浦发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可能高达150%左右,在2-4季度增速将逐步放缓。

  但浦发的再融资问题亦非常突出,浦发中期的资本充足率为8.4%,已接近监管水平。一些分析师认为,浦发必须在2008年再融资,以在开展业务时摆脱资本充足率的局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