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深圳机场整体上市再进一步 深港合作重上议程

  在深港机场合作的新一轮呼声中,深圳机场整体上市获得突破性进展。1月3日,公布了一年的深圳机场定向增发方案最终获得证监会的有条件通过。

  "深圳机场此次增发只针对大股东收购集团资产,香港机场管理局原一直冀望参与深圳机场股权重组在这一轮中彻底没有希望,但是随着近半年深港机场合作话题再次被双方当局重视,未来深圳机场的后续重组不排除会有香港机场的参与。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

  2007年2月,深圳机场公布拟向深圳机场集团以4.9元/股的价格发行2.5亿股,用以购买包括机场集团拥有的飞行区资产、航站楼停车场及站前交通设施、深圳市机场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30%的股权以及相关土地使用权在内的资产,上述资产和土地评估价值为12.28亿元。

  同时深圳机场将重新划分与机场集团在航空业务收入方面的分成比例,包括过港服务费及第二条跑道投入使用后的起降费。机场集团同时承诺,在条件成熟时将第二条跑道注入深圳机场。

  收购完第二跑道后,深圳机场将真正实现整体上市。

  2006年10月,香港特首曾荫权在<施政报告>中提出在香港机场和深圳机场之间兴建铁路,港深政府成立联合小组,研究兴建连接港深机场的铁路,并由机管局提供支持,此报告重新提起了停滞多年的深港机场合作问题。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郭万达透露,该院2007年年底向深圳市政府提交的港深合作研究报告,亦提及两地机场合作。

  根据国家规划,确定全国三大航空枢纽分别是北京、上海及广州,而与广州、深圳、香港机场同处珠三角的还有澳门和珠海机场,而要面对未来的竞争,深圳、香港机场的合作成为必需。而据深圳机场董秘支广纬介绍,去年下半年,随着深港机场相互建立客运远程候机楼,深港机场业务合作明显加深。

  对此,郭万达建议,港深机场可先从业务合作着手,从经济效益上探讨建港深机场铁路、提供直升机服务连接两机场,长远可考虑港深机场互持对方股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万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