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风科技显现"妖股"特征 投资者直呼“看不懂”

  金风科技在上周登陆中小板ETF(行情净值)市场时,因一举开出138元的高价刷新了新股上市的成交价记录,被交易所实施紧急停牌,因而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而在上市5个交易日后,它再度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原因是仅仅5个交易日,投资者却已经领略到了它大涨大跌的“妖股”特征。

  昨日,金风科技再次涨停 ,并带动了新疆板块的上涨,这是它上市5个交易日以来的第二个涨停,而在此期间,投资者也目睹了它大跌的厉害。5个交易日三大阴,两大阳。股价如此波动频繁,让投资者直呼“看不懂”!

  翻看深交所公布的交易席位发现,有机构似乎很有“先见之明”:上市后第二天,金风科技涨停,但在深交所公布的交易席位中,发现机构专用席位出现纯卖出,一共卖出1265.43万元。而后股价便出现连续两天下跌,1月2日下跌幅度达6.73%,而在当天的交易席位中,发现有三个机构专用席位现身期间,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进3700多万元。而后一个交易日也即昨天,金风科技再度涨停。

  “为什么机构一买进就涨停,一卖出就大跌”?金风科技的大涨大跌“配合”着机构专用席位的买卖操作,引起了投资者的众多质疑。

  “这个行业无疑是看好的,但投资者目前还是谨慎为好,不是‘快枪手’最好不要跟风。”针对金风科技目前的走势情况,万联证券新能源行业研究员如此告诉记者。他认为,金风科技占据中国风电设备市场33%的份额,排名全球第十、中国第一,尽管年产能仅百余台,却手握兆瓦级机组近600台的大订单,生产合同甚至排到了2011年之后,因此这个行业和公司本身无疑是值得看好的。但就金风科技目前的股价而言,毫无疑问已经偏高,远远超出了各机构对该股的预期。此前,机构对金风科技的估值大约在100元左右,而这个价位在上市当天就被远远超出了。

  万联证券新能源行业研究员认为,金风科技之所以走出如此行情,并不是该公司本身的价值带来的,更多的跟这一阶段的新股轮炒有关,他认为,目前不少新股轮炒,很多个股其实都已经过分地偏离了其实际价值,因此风险也在聚集。对于这类新股,投资者如果不是“快枪手”,最好不要跟风。对于金风科技这一个股,他认为,基于该公司的行业和公司本身特点,可以高度关注,但最好先等其寻出底部以后再见机介入,而这个时间很可能要在半年之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 万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