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投注资50亿大唐控股揭牌


  早报记者周玲

  “大唐系”的资本运作仍然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公司)昨天对电信科研院(大唐电信集团)全资子公司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控股),进行了50亿元的注资行动,获得大唐控股35%的股权。
不久前,中国人保刚刚以13亿元入股了大唐控股的子公司大唐移动。

  
  信息产业重大战略投资

  大唐电信集团公关部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与国投公司昨天在北京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大唐控股正式对外揭牌运营。

  大唐电信集团昨天表示,国投公司投资大唐控股,是中国信息通信产业关键领域的一项重大战略投资活动,同时也是双方积极践行创新型国家战略的体现,将有力地促进国有企业在自主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

  大唐电信集团总裁真才基昨天表示,此次投资有利于改善大唐控股的治理结构,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构建科学规范的融资平台,增强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

  
  “大唐系”整合平台

  
  该负责人介绍,大唐控股在去年9月份注册,注册资本为30亿元,旗下控股两家子公司,分别是大唐移动和北京信威。据公司资料介绍,大唐控股拥有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和综合无线接入两大基础产业,在无线移动通信领域拥有雄厚的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实力。“其实这些业务内容也就是大唐移动和北京信威公司的业务内容。至于未来大唐控股本身还会运作什么业务,还不清楚,没有看到相关资料。”

  大唐控股从成立起就被外界认为是“大唐系”打造的整合平台,业界预期大唐电信集团可能会把TD-SCDMA有关的资产都装进大唐控股。

  按照此前人保入股大唐移动以及本次国投公司入股大唐控股,可以推算大唐控股的总价值超过了140亿元,而大唐移动市值也近百亿元。

  
  获注何种资产颇费猜测

  一位券商分析师昨天对记者表示,目前还看不出大唐集团还会把什么资产注入大唐控股。“我跟*ST大唐(600198)证券部门沟通过,他们也不太清楚未来进一步整合动向。”*ST大唐是大唐电信集团目前在A股的一家上市公司,但并未介入TD-SCDMA业务。

  这位分析师还表示,他个人认为本次国投公司注资可能体现政府意志,以支持大唐控股继续进行后3G乃至4G的技术研发,“不排除国家未来会把更多其他的技术研发企业整合进大唐控股的可能。”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和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成立于1995年5月5日,注册资本金158亿元。截至2006年底,国投公司拥有全资和控股投资企业62家,员工总数5万多人,资产总额1138亿元。

  *ST大唐股价昨收报19.38元,涨2.2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