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深圳首个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出台

  许宗衡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八十三次常务会议

  首个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出台

  本报讯(记者崔霞)昨天下午,市长许宗衡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八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深圳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等事项。


  为了全面实施“文化立市”战略,进一步做强做大文化产业,市有关部门制定了《深圳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07-2020)(以下简称《纲要》)提交常务会议审议。《纲要》包括文化产业“发展基础”、“发展目标与战略思路”、“重点领域”、“空间布局”、“支撑体系和对策措施”五大部分,分近期、中期、远期阶段实施。《纲要》提出我市文化产业总体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深圳文化产业总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大大增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本地GDP的11%左右,成为深圳举足轻重的支柱产业;其增长速度明显高于本地GDP增长速度和全国可比城市文化产业增长的平均速度;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培育一批在全国处于龙头地位并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文化产业集团、骨干企业和战略投资者,引进和培养一批文化大师级人才,形成一批优势文化行业和文化品牌,打造一批空间布局合理、产业关联度大、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形成现代与传统融合、区域布局合理、内外源经济均衡发展、产业组织体系健全、技术领先、资源集约利用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使深圳成为国内一流、亚洲领先、全球知名的文化产业先锋城市。

  《纲要》确定创意设计业、动漫游戏业、数字视听业、新媒体产业、现代印刷业、文化旅游业、演艺娱乐业、高端工艺美术业8大领域为我市未来重点发展的文化产业。文化产业空间布局方面将以福田、罗湖、南山华侨城和高新区作为发展文化产业的动力核,推动设计业、数字内容产业集聚,依托福田中心区现有的传媒产业基础,形成“创意中心”;同时向东、西两侧延伸、连接现有的文化产业组团形成“两翼”,重点建设福田、罗湖等多个文化产业组团。

  会议原则批准了该《纲要》并指出,《纲要》是深圳首次系统编制文化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首次对我市文化产业的现状、问题、发展重点领域和主要方向作出了全面科学的分析判断,对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纲要》出台后,有关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和配套规划,确保《纲要》落实到位;在实施过程中还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加以调整完善,使《纲要》更好地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为了进一步完善我市医疗保险体系,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政府法制部门拟定了《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草案)》(以下简称新《办法》)。相比于我市目前实施的《深圳市城镇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办法》,新《办法》的最大亮点是扩大了参保范围,提高了保险待遇。会议原则通过新《办法》并指出,新《办法》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决心,体现了深圳对广大农民工的关心关爱。有关部门要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