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料本月上旬港股仍弱 中资金融股惨跌有何启示?

    有市场人士指出,过往数个交易日金融股走势疲软,似乎是基金经理新年伊始正在调整投资组合

  美股脸色不好,港股跟着倒楣,恒指终失守27000点大关,险守100天线(26766点)之上,中资金融股成为跌市重灾区,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本月美国陆续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负面经济数据,美股难有起色,恒指短线可能下试26000点水平。

  数据显示美国的制造业陷入收缩困局,美股重挫逾200点,恒指跟在美股屁股后面走,低开511点后一度争持,午后沽压沉重,迅速失守27000点关口,收报26887点,跌673点;国企指数收报15464点,下挫542点。大市成交增加至901亿元。离奇的是,期指收报27026点,比现货高水139点。

  中资金融股惨跌

  盘面来看,蓝筹股走势近乎全面向下,中资金融股跌幅惨重,交通银行(3328)收报10.22元,跌4.84%;工商银行(1398)收报5.22元,跌6.28%。有市场人士指出,过往数个交易日金融股走势疲软,似乎是基金经理新年伊始正在调整投资组合。

  值得留意的是,纽约期油虽曾触及100美元,油股走势背道而驰,中石油(857)及中海油(883)分别跌2.94%及0.46%,下游业务比重较大的中石化(386)跌4.475%;金价创新高,金股表现‘正路’,招金(1818)再涨5 %,传春节前发A股的紫金(2899)续升1.79%。

  高信投资顾问环球策略员沈庆洪接受访问时表示,昨日防守性较强的公用股表现较理想,港铁(066)逆市涨3.25%,收报31.8元,中交建(1800)涨0.46%,收报21.85元,反映市场资金追捧防守性较强的股份。他预期,本月上旬港股走势仍然偏弱,短期有机会下试26000点,于28000见阻力。

  料本月上旬港股仍弱

  看得远点,法巴证券亚洲股票策略师麦嘉傅表示,看好香港市场,然而认为恒指今年仅仅可达28000点的水平。他说,看好香港本地企业,然而,H股及红筹股占恒指61%比重,内地股市表现不好会为恒指带来负面影响,综合而言,他预计恒指会有些微升幅。

  麦嘉傅谈到中国市场时说,内地信贷紧缩,将会限制银行的表现,亦会对大市值的公司有所影响,所以对内地市场持较负面的看法,评级为‘减持’,虽然明年内地将会举办奥运,但他认为,奥运的影响已为市场反映,而奥运对公司盈利及经济增长只有轻微的影响。(香港商报/蔡清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