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际油价冲过100美元 两大板块机会多

  近日国际原油价格一度冲过100美元大关,这将进一步增强市场的通胀预期,并诱发通胀题材的炒作升温。在此背景下,化工行业中的部分子行业和新能源板块将从中受益。

  三大思路选化工股

  化工行业出现了近年来难得的景气度,部分化工股大红大紫,六国化工(600470)的磷酸二铵、华星化工(002018)的草甘膦等品种价格的大涨就直接刺激了此类个股的崛起。
投资者可从以下三条思路去选化工股。

  思路一:产业链的比较角度。化工产品有两大产业源头,一是石油,二是煤炭,当石油价格上涨时,石油产业链的石化企业为了转嫁成本,往往会提升产品价格,从而使得煤化工产业链的产品的成本与产品价格差有所扩大,提升煤化工股的盈利空间。油价突破100美元/桶将为煤化工的石化股注入新的上升动能。

  思路二:节能环保下的产业门槛提升的角度。目前节能减排产业政策的深入,必然会有一批无法支付高污染成本的小化工企业退出市场,特别是在染料、粘胶、氯碱等化工子行业中。优质上市公司的价值就显现出来了,如远兴能源(000683)、山东海化(000822)、南化股份(600301)、三友化工(600409等。

  思路三:行业并购与产能扩张。部分优质化工上市公司在近期频频收购优质企业,比如说德美化工(002054),在收购辽宁奥克化学集团、宜宾天原集团股权之后,又公告收购湖南尤特尔生化公司30%股权,前两者已有上市意向,而后者的业绩增长势头强劲。类似个股尚有传化股份(002010)、亿利科技(600277)、云南盐化(002053)、四川美丰(000731)等品种。

  新能源受政策扶持

  新能源因其可持续性、清洁、环保,是未来全球能源的发展方向。国家对新能源发展的扶持力度也在逐步加大。十七大明确提出:要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结合政府前期出台的《2000?2015年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要点》等一系列政策,可以看出国家已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高到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未来更会在具体政策上给予强大的扶持与优惠。

  金风科技高调上市一举成为100元新贵,表明主流机构对该板块强烈看好。因此,在油价冲过100美元、能源替代必行之路的宏观背景下,新能源板块值得关注。 (来源:成都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