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太龙药业:上升通道流畅的成长型医药股

机构:重庆东金
虽然周边市场下跌引发大盘蓝筹股的集体调整是抑制股指反弹的做空压力,随着权重股止跌回升,两市大盘今天在反复整理后走强,上证指数重回5300点上方,权重股尾盘拉升引发不少个股获利回吐。从今天市场热点的表现来看,短期热点隐隐出现轮动迹象,奥运板块虽然总体保持强势,但明显出现分化,不少最近强势品种放量滞涨冲高回落,而一些前期涨幅不大品种受到市场追捧。

不过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因为1月不仅有税改和年报预期支撑,而且新基金发行和新股发行节奏不快短期不会对市场形成较大压力。权重股近期反复探底说明还未调整到位,立即持续大涨分流资金的可能性不大。近期市场主要热点集中于奥运、航天军工、医药、农业、化工、节能环保、创投等在新年可能获得政策重点扶持的板块上,不少个股明显体现出刚刚有新增资金介入的迹象,这些热点的强势将有一定惯性。从政策扶持以及市场关注度等因素来看,我认为医药板块很可能成为近期持续的热点,建议投资者关注可能受益医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自主定价权的600222太龙药业

区域医药龙头 产品体系齐全

太龙药业(600222):公司是河南省首家医药类上市企业,主要从事中成药和西药的生产、销售,目前共有中、西药产品100多种,形成了以黄连系列产品、双金连合剂、清热解毒口服液等为主的清热解毒类中药系列产品,以二类新药甲磺酸帕珠沙星原料、小针和输液为主的抗菌消炎类以及以竹林胺、哈伯因为主的老年系列用药等西药产品。

自主创新自主定价 核心竞争力逐步提升

公司一直加强研发,提高主导产品的附加价值,公司不仅是国家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还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获得地方政府表彰。公司的双黄连产品系列享誉全国,公司重点推出的浓缩型双黄连口服液市场反映良好,在主要市场招标中普遍中标,形成了又一拳头产品。公司升级换代品种双金连合剂已取得20年配方独家专利保护,有望成为新盈利增长点。正在报批的“帕株沙星”属国家二类新药。2007年7月3日公告,公司经研究同意生产双黄连口服液执行优质优价,浓缩型双黄连口服液每盒10ml*10支零售价由原来的20.6元提高到28.5元,自07年7月1日起执行,产品涨价将增厚公司的业绩。

完善产品体系 新项目前景看好

公司拟投资3亿元进行输液项目改扩建,预计首期投资约2亿元,建设10条非PVC生产线及1条玻璃瓶高速生产线,该项目建设首期约需时10个月,设计能力为年产玻璃瓶系列输液产品0.85亿瓶,软袋系列1.8亿袋。完全投产后年产值约为8亿元。 大输液(大容量注射剂)作为静脉给药的一种剂型,具有起效迅速、使用方便的特点,是国际、国内都在重点发展的一种剂型。目前,在全国60多亿瓶的产销能力中,玻璃瓶输液占70%以上,塑料瓶和PVC软袋输液近20%,非PVC(聚烯烃)软袋输液接近8%。由于非PVC膜不仅有玻璃瓶、塑料瓶、PVC膜所有的优点,而且对人体无毒副作用,对环境无污染,是输液最理想的包装材料,因而用其包装大输液以取代玻璃瓶、塑料瓶和PVC膜,已成为一种必然趋势,非PVC膜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大量使用。国家FDA“十一五”规划已将其列入重点开发项目,我国非PVC膜大输液项目目前正处于启动阶段,医改框架性方案近日已提交到全国人大,医改方案出台在即,全民医保将于2010年初步完成,将大大扩容我国药品消费的市场需求。公司投资生产常用医疗器材将受惠医改。公司此次投资扩建输液品种除原有的20多个产品外,新增加了甲磺酸帕珠沙星、丹参酮IIA、氨基酸系列、香丹注射液等治疗性输液和市场紧俏的营养性输液,目前生产厂家不多,市场销售偏紧,利润空间更大,相信随着这些新产品的投入生产,公司将获得更多的利润增长点。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自10月26日见底5.66元后走出明显的流畅的上升通道,目前已经顺利攻克60日均线、半年线和年线,成交量均匀放大,医改提速和业绩增长预期将使该股加速反弹,建议密切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