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增发成功后原水股份业绩可期

中国环保计划投入迅速增长

  ■重点公司

  
  Company

  
  □本报记者王锦

  
  
  
  原水股份(600649)2007年12月4日公告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方案,计划采用向大股东上海城投增发4.137亿股股票和支付7.181亿元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上海城投旗下的置地集团和环境集团各100%股权,收购资产评估价值为71.7596亿元。


  
  业内专家指出,重组若经证监会批准,若能成功实施,原水股份的主营业务将由单一的水务运营转变为水务、固废处理和房地产开发三足鼎立的格局。除去其新注入的房地产业务,在环保业务方面,原水股份将成为当之无愧的环保巨头。

  
  据了解,本次拟注入的上海环境集团成立于2004年6月,注册资本12.8亿元,营业范围涵盖城市生活垃圾中转运输和终端处理、处置等各个方面,是国内环卫行业中资产规模最大、服务范围最广的专业公司之一,在中国固废处理服务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

  
  环境集团目前拥有上海市区80%生活垃圾的中转和处理处置能力,同时积极拓展国内环境产业市场,在成都、宁波、淮安、深圳、南京和青岛等城市以BOT方式投资。

  
  兴业证券环保水务行业研究员刘建刚、郑方镳表示,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和不断提高的居民生活水平,将长期支撑垃圾处置成为我国的朝阳行业,我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由目前的40%提高到2010年的60%以上,市场空间广阔,垃圾处理率的提高将为环境集团等固废处理企业带来可观的增量市场空间。

  
  而原水股份现有的水务业务,未来也将实现平稳增长。目前原水股份业务主要包括原水销售、污水输送、自来水销售、排管工程业务等,从其2007年中期情况来看,前三项业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86.58%。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在2007年12月9日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闭幕式上表示,2008年将合理调整水利工程和城市供水价格。对此,兴业证券刘建刚、郑方镳表示,未来水价上调的潜力,一方面将有利于原水股份现有水务项目利润的提升,另一方面将促进上海城投拥有的其他水务资产在盈利能力满足相应标准后注入上市公司。

  
  他们认为,重组完成后的原水股份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与环保水务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具有较为明显的估值优势。在2008年上半年完成重组的假设前提下,预计原水股份2008年的营业收入将达到35.4亿元,同比增长212.4%;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155.4%;预计2007-2009年EPS分别为0.27、0.57和0.92元,以2009年EPS作为基准,给予其27-30倍PE的估值水平,给予“推荐”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方 | 刘建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