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投50亿获大唐控股35%股权

  本报讯昨日上午,大唐电信集团在京举行了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大唐控股”)揭牌仪式。与此同时,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宣布,国投公司将对电信科研院持有的大唐控股公司进行额度为50亿元的战略投资,从而获得其35%的股权。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各自企业发展的战略需要出发,以“强强联合,实现共赢”为原则,国投公司成功完成了此次对大唐控股公司的投资,这是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关键领域的一项重大战略投资活动,将有力地促进国有企业在自主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

  大唐电信集团称,此次投资也有利于改善大唐控股公司的治理结构,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构建科学规范的融资平台,增强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抓住未来信息技术更新换代的难得机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获取通信装备制造业和信息产业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实践“建立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将大唐控股公司建设成为我国信息通信领域主要的企业化技术创新基地而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大唐控股公司是2007年9月在国家工商管理局注册成立的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拥有着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和综合无线接入两大基础产业力争成为信息通信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与会人士表示,此次国投入股大唐控股公司,将有力地刺激优势资源在国有企业间的优化配置,从而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在信息通信产业关键领域的影响力,进而打造形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以此有力地驱动创新,为推动移动通信装备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国信息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促成现代产业体系的建立,增强我国信息通信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形成以科技进步和创新为基础的新竞争优势,协力推进我国迈入电信强国、工业强国的步伐。

  昨日,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国资委副秘书长孟建民,以及信产部、科技部、国资委等的司局领导,国投公司总裁王会生,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大唐控股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真才基等双方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作者:郑晓波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