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法新社:去年中国基金投资火爆 总资产翻两番

  2007年,跌宕起伏的中国股市最终以年涨幅97%的佳绩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基金也大获全胜,以股市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业绩达123.61%,封闭式基金平均业绩为117.27%,共约181只基金实现了业绩翻番。


  法新社1月3日以《2007年中国共同基金资产几乎翻两番》为题对此进行报道,全文编译如下:

  中国市民们不再将钱存在银行里,而是更青睐于对能带来更高收益的股票市场的投资。随着数百万投资者的涌入,中国共同基金行业在2007年几乎翻了两番。

  《中国证券报》援引中国银河证券的数据报道,中国363只基金的净资产总额由2006年底的8565亿元增长到2007年底的3.3万亿元。

  这一报道称,2007年底的一项调查显示,在14800名参与调查者中,83%表示共同基金是投资理财的首选。

  分析人士说,共同基金对那些急于想从中国股票牛市中获利的人特别有吸引力,而且目前中国银行储蓄总额高达16万亿元,这将会使基金热持续下去。

  兴业证券分析师易林明说道:“人们愿意把他们的钱拿去投资,并且他们热衷于把只能获得低利息的存款投资于靠专业人士操盘的基金。”

  “一旦他们意识到投资共同基金比自己买股票风险更低收益更有保障,他们就一窝蜂地涌了进来,这就是"羊群效应"。”

  2007年,中国股市虽然在11月份遭遇了1994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主要股指下跌了18%),但总体上仍然创下了全年涨幅97%的佳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