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港报:投机助油价闯百元关 下一步转投农产品

  中新网1月4日电香港《经济日报》今日刊载评论文章称,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前晚冲上一百美元大关,原来交易商自买自卖一张期货合约“托价”,油价随即回软。国际热钱寻求炒作对象,近月从股、汇转投石油、黄金、农产品,势令这些商品价格大波动。


  石油期货价格前晚曾历史性地升上一百美元关口,是令环球股市加深下挫的原因之一。

  据《金融时报》报道,前晚一家交易商在期油一桶处九十九点五三美元水平时,自买自卖一张一百美元一桶的期货合约。此应是要测试市场反应,看看能否挟仓推高油价,但如意算盘打不响,期油瞬间回软至九十九点四美元一桶。交易商自买自卖,花的仅是手续费;即使只计买入的一方,该张期货账面亦只亏损六百美元,却已创出历史。

  近月期油屡屡向上挑战一百美元一桶大关,其实与基本因素背驰。

  其一,目前价格有约二十美元属战争风险溢价,虽然产油国尼日利亚再发生袭击事件,但美国已发表报告指产油大国伊朗并无发展核武,令美国轰炸伊朗的可能大减,期油的战争风险溢价理应下跌,而非上升。

  其二,美国经济势续放缓,且衰退阴霾挥之不散,将拉低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石油需求的增长亦自然下降,理应有助遏抑油价上扬。

  文章称,然而,基本因素归基本因素,市场短期却由资金主导,国际炒家在期油一百美元一桶的水平上,累积了大量未平仓合约,早伺机而动,藉弱美元等原因,欲推油价升越一百美元大关,前晚仅是一次测试,相信陆续有来,故不少市场人士估计,在热钱推动下,期油今年很可能冲上一百二十美元一桶。

  文章最后指出,石油市场如此炽热的背后,是国际资金转移投资战场,欧美股市因美国次按与衰退风险,炒上空间有限;汇市则因美元去年已大跌,担心短期出现反弹,故汇市炒作未形成新方向;欧美楼市又面对泡沫泄气甚或爆破风险,避之则吉,故仍然充斥的国际资金近期便转投农产品,以及资源商品中的石油与黄金,令这些商品价格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