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调查发现:北京近四成餐馆拒摆卫生等级牌

  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推广的在全市餐馆门前公示卫生等级信息牌的行动受阻。记者昨天了解到,近4成餐馆拒绝摆放。市卫生监督所呼吁,市民就餐时要先看餐馆的卫生等级或登录北京卫生监督网查询。如发现餐馆未摆放卫生等级信息牌,可拨打12320公共卫生举报电话反映。


  去年,本市对全市大大小小4万多家餐厅实行了卫生量化分级管理,通过对67个项目逐一打分,根据最后得分高低将餐厅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为让市民对餐厅卫生等级一目了然,从去年10月开始,卫生部门统一制作了卫生等级信息牌,要求放在各餐厅入口处。信息牌上除了餐厅卫生等级,还有本店经理、本店卫生管理员、管片卫生监督员、卫生监督投诉电话等信息。

  “我们的初衷是希望市民在就餐时能根据餐馆的卫生等级高低来选择,但不少市民对此知之甚少,部分餐馆也不愿摆放。”市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士介绍说,截至昨天,已向3512个餐馆免费发放了标有“A、B”卫生等级的信息牌,要求餐厅摆放在入口显眼位置,但到位率仅为6成。

  “分析原因,我们认为是很多餐馆对政府的这项措施不理解,或由于不是A级单位,不愿在门前公示信息牌。”卫生监督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不摆放卫生等级信息牌的餐厅目前尚无处罚措施。但卫生监督部门透露,摆放信息牌已被列入今后的卫生监管范围。按照要求,今年8月前,信息牌将覆盖全市所有餐厅。(记者刘墨非)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