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雀巢咖啡帮助云南大学生做好成功就业准备

  云南咖啡产业发展的先驱?雀巢咖啡协手《中国经营报》及旗下的《职场》杂志于今天启动了“扬帆工程”云南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偏远地区大学生提高求职的竞争力。300多位大学生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他们来自: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艺术学院、西南林学院、昆明医学院、云南民族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雀巢大中华区咖啡及饮品业务单位总监大卫•苏丹先生说:“自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雀巢一直致力于帮助当地农民在云南种植高品质的小粒种咖啡,为当地咖啡种植基地的繁荣、稳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扬帆工程’项目将帮助大学生获得成功就业所必需的技能。这些学生将最终投身到繁荣云南经济发展的事业中。一部分年轻的精英学生将来很可能参与咖啡的种植活动,帮助咖啡产业持续地蓬勃发展。”

  在启动仪式之后,雀巢咖啡举办了一场由雀巢北京总部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讲授的求职培训课程,也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参与。

  求职培训的第二天,雀巢将为部分大学生在位于云南景洪郊区的雀巢咖啡实验示范农场进行一场咖啡种植技术培训。在谈到雀巢扎根云南时,苏丹先生表示:“雀巢相信,公司在中国或任何国家的活动,必须同时符合当地利益才可能使公司长期获利。这意味着创建一个对当地政府、当地人民和我们公司的共赢局面。雀巢咖啡业务在中国的成功发展依赖于稳定地向云南农村地区的咖农(大部分是小农户)采购高品质的咖啡,这有助于实现当地经济的繁荣,并为当地成千上万的人民生活带来了积极的影响。目前云南省有8万多个农户参与到咖啡种植产业中。我们对这个地区的农民和人民有着深深的承诺。

  20世纪90年代初,雀巢成立了雀巢农业服务部,帮助当地农民种植优质、高产、适宜当地气候和抗虫害的咖啡品种。农业服务团队设立了实验示范农场供农民学习高效及可持续的咖啡种植技术。在云南,雀巢是一个稳定的和可信赖的咖啡豆采购商。自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雀巢已经为云南咖啡种植业投入了超过5000万元。从1998年到2007年,雀巢每年采购的咖啡量从780吨增长到4000余吨,提高了5倍以上。

  苏丹先生补充道:“回首雀巢公司扎根云南的15年间,我们为当地咖啡生产稳定的发展创造了奇迹,其咖啡品质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标准,如今,全球许多采购商都来购买高品质的云南小粒种咖啡。在此期间,云南已经逐渐演变成为一个高产和盈利的咖啡种植基地,为子孙后代创造了经济效益。雀巢咖啡非常骄傲获得在云南率先发展咖啡种植业的机会。”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