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烤鸭”也会飞全聚德疯涨引发估值忧虑

⊙本报记者马婧妤

  
  
  全聚德又涨停了!这已经是全聚德在上市以来的22个交易日里第八次杀上涨停板。

  
  
  
  全聚德一路高歌猛进

  
  回想此前的一个多月里,“京城老字号”全聚德的上市和交易给市场带来了不少意外。
上市前,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等十余家券商大都将全聚德上市首日合理价位定在21到25元之间,但全聚德上市首日即以42.3元报收,较11.39元的发行价格几乎翻两番,这显然超出了券商研究机构的预期。此后,全聚德就开始在停牌与涨停的交替中一路上扬,2007年12月10日以来,全聚德由于连续涨停被深交所实施2次停牌自查,但停牌一打开,该股股价就再次迈上一级新台阶。第二次停牌打开后,截至昨日的三个交易日中,全聚德连冲三个涨停。

  
  自从去年11月20日以271.4%的涨幅高调登陆中小企业板以来,全聚德一路“高歌猛进”,用接连不断的涨停挑战着投资者的神经。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昨日,全聚德股价相对上市首日已大幅飙涨约527%,区间换手率达到409.6%,上市以来共成交约50.3亿元。

  
  
  
  券商提示回避风险

  
  股价的持续飙涨不免引发出市场对全聚德的估值忧虑,不少券商研究机构近日都向投资者发出了回避风险的提示。国泰君安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预计全聚德2007年完全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41元,而考虑到奥运带来的利好因素,预计该公司2008年的每股收益为0.7元,照此计算,该股目前的市盈率高达84倍,全聚德已经成为行业内估值水平最高的个股,因此建议投资者适当规避风险。

  
  全聚德新发布的2007年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07年可实现营业利润8774万元,同比增加6.9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748万元,同比增加1.45%。国泰君安对此将全聚德的目标价格定在35元,相比这一价格,目前全聚德71.42元的股价已经超出了一倍多。

  
  机构席位忙减持

  
  研究机构的风险提示并非没有道理,除去估值明显偏高以外,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在全聚德的“大好涨势”中默默撤出,此后握住接力棒的大多是热情追涨的市场游资。

  
  深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全聚德上市至今共有三个机构席位现身“龙虎榜”,而这三个机构席位无一例外选择了卖出:上市首日,全聚德遭到一个机构席位减持约818万元;第一次停牌打开后的12月17日,又有一个机构席位抛出该股442万元;第二次停牌打开的12月28日,全聚德再遭一个机构席位大举抛出2950万元。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没有一个机构席位在全聚德的连续上涨中涉足买入金额前五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