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珠宝投资未来行情有望持续攀升

单位:万元成交排名稳居“榜眼”

  ⊙学东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句广告语道出了钻石珍罕的价值。然而,除了间接制造浪漫爱情之外,在这样一个全民投资热的时代,钻石、珠宝已成为一种新型艺术品的投资品类,值得投资者注意。


  
  目前,香港是除了纽约和日内瓦之外的全世界第三大珠宝交易中心。除了私人交易之外,大量的流通是在拍卖市场中。香港的珠宝翡翠拍卖市场拥有固定的收藏群体,并且这些收藏群体不仅仅局限在亚洲地区的私人藏家,还包括了很多欧美私人藏家,所以“珠宝翡翠”在香港有比较稳定的市场行情,珠宝翡翠高价的成交纪录往往在香港市场创出。

  
  反观内地的珠宝翡翠拍卖市场,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一方面原因是是缺少高质量的“珠宝翡翠”拍品,另一方面也缺少收藏家的支持。两方面的缺失,导致内地“珠宝翡翠”远没有形成收藏性市场,所以行情一直处于低谷。

  
  香港苏富比、佳士得两家拍卖行从2006年开始,在春秋两季拍卖会固定推出珠宝及翡翠专场拍卖。2007年春季,香港佳士得珠宝翡翠专场拍卖的成交额达到了2.91亿元。2007年秋季,香港佳士得珠宝翡翠专场上拍了367件珠宝,总成交额3.64亿元,成交率79%。前10名成交价格均超过了千万港币的大关。该专场的成交总额在秋拍所有的10个专场中,成交总额排名“榜眼”。其实这个“榜眼”的成绩从2006年秋季到07年秋季始终被珠宝翡翠专场所占据。

  
  香港苏富比今年春季、秋季“珠宝翡翠”专场成交总额分别是2.4亿元和3.1亿元,稍稍落后于老对手香港佳士得。而内地的拍卖公司中,珠宝拍卖业务不是被压缩、取消就是没有好拍品,基本没有行情。

  
  以上只简述了一下珠宝翡翠在香港拍卖市场上的行情,而站在投资者的立场,未来起码有三大理由支撑珠宝投资。

  
  理由一,珠宝翡翠价值高度浓缩,与绘画、雕塑比起来,珠宝无疑是最便于收藏、携带和转移的财产,这是它们最大的交易优势。

  
  理由二,除了便于携带,它们与艺术品一样同样都是不可再生资源,随着矿石资源的日益匮乏,珠宝翡翠的数量也是有限的,所以与很多传世文物精品一样,它们之中做工精致的精品拥有更高的收藏与升值空间。

  
  理由三,除了交易和升值空间,珠宝翡翠具有极强的佩戴性和装饰性。一件高档的珠宝就犹如一张身份的名片,戴出来就已经可以显示主人的品位和身份。

  
  钻石无疑是珠宝拍卖中收藏家最关注的品种,钻石业能够长久稳定的发展与它拥有一部明确、完整的评估标准密不可分。天然钻石根据大小、颜色、净度和切工四个方面,被划分成不同的品质级别,并有专业的评估机构对其进行评估并颁发证书。这使得钻石的价格透明、公正,推动了其在全球的流通。所以,那些期望得到稳定回报的投资者如果选择钻石未来将大有可为。

  
  香港佳士得秋季拍卖瑰丽珠宝盒翡翠专场拍卖成交价格前十名

  
  估价(HKD)成交价(HKD)

  
  D色梨形钻石双排翡翠钻石项链(重31.92克拉)

  
  矩形切割D色钻石(重20.22克拉)

  
  
  
  D色无瑕钻戒(重15.01克拉)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富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