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招商证券:广汇股份 煤化工项目前景值得看好

  1、广汇股份将成为集团清洁能源产业的唯一运作主体。

  广汇集团的发展思路及对广汇股份的定位较几年前趋于明确。

  2、LNG业务中期仍有增长。

  作为中国最大的陆上LNG生产商,受益涨价预期和量的增长。
07年11月10日起,国内天然气工业胀气价格将上调0.40元,广汇股份的气源成本是否上调尚因为工业和民用气性质界定未确定,但据调研信息,广汇股份也似上调其出厂价,上调幅度要明显高于0.40元,而且客户反应较正面。此次涨价利于提高公司天然气业务盈利水平。

  3、能源子公司即煤化工项目前景看好。

  (1)发改委《关于加强煤化工项目建设管理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及《城镇燃气用二甲醚产品标准》,支持发展规模较大甲醇/二甲醚项目。虽然二甲醚未来产能扩张较大,但相对于巨大的市场空间,市场前景可看好。

  (2)煤化工项目的瓶颈是水源,伊吾河可供给一至三期的煤化工用水。

  (3)目前已有可开采储量共计约1亿吨。此外,新能源公司已取得约95平方公里煤矿(储量约17亿吨)探矿权,已经投入约2000万元在勘探之中。

  4、美居物流园将成为近三年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物流园功能区之外的58万平方米用于商品房开发“美林花源”。预计这58万平方米商品房可为公司带来总计约13亿元净利润,并体现在2007年至2010年上半年。

  5、石材等其它业务将成为次业,成熟时会逐步退出公司。

  受“美林花源”开发的带动,美居园的其它业务,如租赁、贸易业务也有一定的提高。

  6、估值:

  假设增发成功,公司0.43元(未摊薄)、0.45元(增发摊薄)、0.75元(增发摊薄)、1.55元(增发摊薄)。3年复合增长率为60%,以2010达产后15倍PE估值(或2010年30倍折现回来)为23元。 (来源:王旭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