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外汇管理局子公司收购澳州三银行股权

  《金融时报》:外汇管理局子公司收购澳州三银行股权

  据《金融时报》1月4日报道,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中国外汇管理局驻香港的一家子公司已经收购了澳大利亚3家银行的股权。

  交易中涉及的三家银行分别是澳新银行集团、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及澳大利亚国民银行。

中国外汇管理局投资公司收购这三家银行不到1%的股权。每一笔收购均价值约2亿澳元。

  这一投资在过去两个月中完成,并且持续了数周时间。这使得所涉及银行的股价没有大幅波动,同时也未触发必须披露信息的条件。

  消息人士同时透露,中国外汇管理局投资公司目前正在考虑在伦敦进行类似的投资。中国外汇管理局管理着1.4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越南新闻社:中越经贸关系迅速发展

  据越南新闻社1月3日报道,随着近年来中国和越南经济贸易关系的迅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

  根据越南工商部亚太司的数据,中国和越南之间的双边贸易总值在过去十几年中快速增长,从1991年的3200万美元上升至2006年的104亿美元。2007年,截至10月份的中越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21亿美元,同比增长达20%。

  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进口国,也是越南的第三大出口国。越南主要从中国进口石油、纺织品、机械、成套设备、肥料、化工产品及钢铁等,主要出口橡胶、煤炭、农产品、水果、蔬菜及植物油等。

  由于与中国有共同边界,越南一些边境省份与中国的云南和广西省建立了贸易区、边境市场和开放经济区,这加强了两国的经济合作。交通和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也得到建设。

  《海湾日报》:瑞银计划拓展中国印度房地产业务

  据《海湾日报》1月4日报道,瑞银集团日前表示计划拓展在亚洲的房地产业务,以满足投资者对中国和印度市场的需求。

  瑞银目前是亚洲最主要的股票发行方之一。瑞银表示,将增加4名投资银行家加入位于香港和新加坡的18人地区团队,致力于房地产和酒店行业。

  瑞银亚洲房地产、住房和娱乐部门主管Mark Ebbinghaus表示:“中国可能有15家房地产公司今年需要进行融资。”

  他同时表示,尽管美国的次贷危机引发了全球的信贷市场动荡,投资者目前仍然愿意投资中国和印度的房地产企业,因为这两国的经济仍在快速发展之中。他还指出,投资者对中国和印度的投资是长期的,因为不可能每笔交易都使投资者赚钱。

  包括恒大地产、星河集团和龙湖地产在内,至少三家中国大型地产商将在香港市场上市,预计共筹资4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