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入户育婴师月薪达万元 “奥运宝宝”拉动家政市场

  “今年依然是生育高峰年。目前入户育婴师每月收入最高已能达到万元,看情况还会上涨。”昨天,北京市劳动技能培训中心育婴师培训中心负责人陈刚有点神秘地向记者透露。据他预测,由于“奥运宝宝”热潮的影响,与之相关的各类行业也要进入黄金时期。


  据陈刚介绍,资格好的高级育婴师每小时的报酬已达150元,每个月最保守的收入也在万元。入户育婴师的收入不按照月薪计算,而是看要为多少个家庭提供服务。一般而言,普通育婴师收费每小时80元左右,而个别最高的能达到300元。据了解,目前,本市获得高级育婴师证书的人数在400人左右,获育婴师和育婴员证书的人数都在700人左右。

  和月嫂不同的是,育婴师入户并不仅仅是带孩子,还负担着“教育”家长的任务,甚至有很多看来不可思议的教育方式。“比如我使劲向空中抛孩子,当时孩子的父母都吓坏了。”已踏进“万元俱乐部”的育婴师冯洁告诉记者,“其实孩子特别喜欢这种运动,每次抛起来,她就笑个不停,而且孩子平衡能力、运动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冯洁说,作为入户育婴师,她第一次到婴儿家里,主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段、身心发育、家庭环境等,制订个性化目标和方案。从第二次入户开始,就要开始训练婴幼儿的行走、语言、认知等各项活动,帮助婴幼儿的智力、体力发育。“我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与家长沟通,转变家长的教育观念,指导和引导家长正确地教育孩子。”

  虽然价格不菲,但入户育婴师依然得到不少家长的认同。钟女士说,由于自己工作忙,请个入户育婴师来,比上亲子园在时间上更灵活机动一些,而且可根据小孩情况获得一些个性化的指导建议。现在很多准爸爸准妈妈也看好这项服务。预产期在7月份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是奥运年,赶上这个时候生个"奥运宝宝",让孩子沾点光。”去年年底她已经开始预订育婴师了。据记者了解,今年生孩子的不少,“不早点准备到时候怕请不到人”是一些人的想法。

  目前,京城各大医院妇产科已经开始感受到压力,每天都要接待大批前来咨询的人。本市近几年住院分娩量每年增加幅度在15%左右,去年全市的新生儿约为14万。有专家预测,今年可能也不会少于这个数。

  月嫂行情看涨

  奥运宝宝的热潮直接炒热了家政市场。北京家乐月嫂家政公司的经理张辛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一共有300多名月嫂,全部被预订一空,最晚的已经到5、6月待产的。据了解,目前北京月嫂的平均价格是3000元,但几大家政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月嫂的工资都会上涨到4000元左右。一般家政公司的月嫂按照工作经验设定工资标准,最低2800元,最高5600元。北京伴月天使母婴护理中心副总经理陈斌分析说:“月嫂的价格高,月嫂需求量大起着主导作用。”他介绍说,“金猪宝宝”年之后紧接着是奥运年,现在正处于生育高峰年。从去年北京的妇产医院和医院的妇产科来看,出生率明显高于前几年。另外,较为知名的妇产医院产妇入院困难已是不争的事实。医院方面为提高医院床位的周转率,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快让产妇出院,产院和新生儿住院周期的减短,就使母婴护理的需求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 陈刚 | 冯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