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新年后港股连续重挫 青啤成H股唯一耀眼明星

  受疲软的ISM指数影响,2日美股大跌。S&P500指数下跌1.44%,道琼斯指数下跌1.67%,纳斯达克复合指数下跌1.61%。本次下跌,领跌的是银行和计算机两大板块。其中S&P500金融指数昨日下跌2.47%。


  美股重挫,昨日亚洲股市自然难以走好。日经225指数下跌1.65%,韩国复合指数下跌0.04%,印度敏感指数下跌0.63%,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1.85%。近期相对疲软的港股再次扮演重灾区,恒生指数下跌673.24点,跌幅2.44%,报收26887.28点;恒生国企指数下跌542.15点,跌幅3.39%,报收15464.66点。今年迄今不过两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已下跌3.327%,恒生国企指数更下跌4.093%。

  行业方面,昨日港股中能源、材料、电讯服务、金融业、地产建筑是重灾区,而工业制成品、消费品制造业则相对跌幅较少。

  昨日H股方面,青岛啤酒(168.HK)无疑是普跌中唯一耀眼的明星。青岛啤酒自去年8月以来,始终受制于30港元的压力,本次放量上攻再次对此区域发起挑战。昨日雷曼兄弟发布关于青岛啤酒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目前的行业形势对全国性啤酒生产商来说更加有利,因此维持“积极”的评级以及32.10港元的目标价。此外,在青啤过去一年评级中排名第二的美林在去年12月5日发布的报告,则给出了34.36港元的目标价,目前青啤的市价只能说适中而已。

  虽然外部环境不景气,但是内地消费行业仍旧为外资大行看好。雷曼兄弟将百盛集团(3368.HK)选为百货行业首选股,并给出93港元的目标价。至于DBS唯高达同样将百盛与李宁公司(2331.HK)并列为内地零售股首选。根据bloomberg统计,DBS唯高达过去一年是百盛集团评级方面排名第一的券商,其给出的目标价为108.19港元,较雷曼兄弟更为乐观。不过受大势影响,昨日百盛集团报收88.35元,跌2.105%,但跌幅在内地概念股中尚算较小。

  近期上市的新股中,原材料板块显然最为吃香。兴业铜业昨日收市较发行价上升146.47%,而水泥业的中材股份则较发行价上升112.89%。后者更是与2007年末获得了霸菱资产管理和NorthernTrust的大手增持,看来相关行业是近期资金追捧的热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